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出租房、电动车消防安全告知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28日
2015年6月6日浙江瑞安某出租房发生火灾,致4人死亡,房东因消防责任事故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赔偿死者家属275万元。2017年12月13日,北京朝阳区十八里店乡白墙子村一村民自建房发生火灾致5人死亡,8人受伤,起火原因初查为电动自行车引发,房东被刑事拘留。
生命的代价,惨痛的教训,必须警醒!现特告知出租房、电动车消防安全注意事项:
一、与生产、储存、经营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内的,一律不得住人。
二、其他生产、储存、经营场所与居住部分合用,未采用混凝土楼板和砖墙进行物理分离的,一律不得住人。
三、导线未穿管保护、未安装漏电保护装置和空气开关的,一律不得出租住人。
四、3层以上的木结构建筑(含木楼梯、木楼板的其他建筑),一律不得出租住人。
五、严禁在楼道内停放电动车、摩托车,或进行充电。室内电动车停放、充电区域,未采用实体墙与其他区域进行分割的,一律不得出租住人。集中充电应采用智能充电装置,严格控制充电时间。
六、灶间、厨房未采用实体墙与其他部分进行分割的,一律不得出租住人。
七、不得在公共区域堆放物品,占用通道。
八、出租房必须配备消防设施。所有出租房必须配备灭火器。住宿10人以上的,应加装独立式火灾报警探测器,实行专职管理员夜间巡查措施;住宿30人以上的,一律按照标准安装自动灭火、火灾报警等消防设施,明确专人负责消防管理。
九、出租房疏散通道、出口和门窗应考虑应急逃生措施。
十、房东应经常性组织消防培训、演练和检查,提高自身和房客的消防安全能力。
 
     被告知人:                         告知单位:
     被告知人地址:                     告知时间:
     电话: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