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春节期间安全稳定生产的通知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07日

2017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生产,使广大员工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现对节日期间的安全管理、生产经营提出几点要求,通知如下:

一、节日期间定为:1月23日-2月14日

二、加强安全生产管理

1、严格领导带(值)班制度,各级带(值)班人员,不准无故缺岗,确实不能在岗的,自行寻找有替班能力的人员顶岗。节日期间公司检查时,如发现未按照领导带(值)班制度执行的,将从重处理;公司放假期间实现双领导带(值)班制度,请各分公司及部门做好相应安排,在公司放假期间必须有两个副总级以上人员带(值)班。

2、节日期间严禁非计划开停车,因特殊原因,需要开停车的,必须写出书面报告,告知公司安全管理部。如果遇到雾霾天气,需要相应环境应急时,也要告知安全管理中心,同时按照停车方案和公司下发的《关于各分公司相应国际城市雾霾生产装置、锅炉减负荷或停产安全注意事项的紧急通知》要求,安全停车。

3、节日期间原则上禁止非常规作业,如因生产确实需要危险性较大的特殊作业的,实行升级管理,升级管理时间定为:1月23日-2月1(10天)、2月10日-2月14日(5天),签字审查、审核人员务必做到现场办公,严格落实安全措施,谨防事故发生;严格执行好对重大危险源区域非常规作业的告知工作,加强现场作业管理力度。

4、提前做好库存准备,防止节日期间急救、应急物资供应不足,要确保事故应急时的需求。

5、做好节日期间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排查要全面彻底、整改要完整无遗漏,特别强调安全设施、消防设施、职业防护设施、应急设施必须保证完好有效;按照“一岗双责”,“三个必须”的原则做好各专业的隐患排查治理和相应的安全工作。

6、做好治安巡查和防火巡查,增加巡查频次和巡查人员,维护好公司的正常生产、工作、生活秩序。消防人员更应该把防火、防盗、突发应急,作为工作重点,时刻提高警惕。

7、安全环保监察人员,要认真履行监察职责,勤奋工作,恪尽职守,做到检查到位、整改到位、监督到位,消除事故隐患,防止各类事故发生。

8、在春节期间出现事故、事件的,在责任追究时提高一个事故等级。

三、加强劳动纪律管理

1、执行禁酒令,班前不准饮酒,门岗人员要做好盘查登记工作,有酒意人员(公司内部人员和外来人员)一律不准进入公司。因有酒意人员进入公司酗酒闹事或发生事故的,将从重追究门卫人员的责任。

2、车间倒班人员,不准连班,非工作时间,合理安排,保证休息时间,工作时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3、鼓励员工积极查出事故隐患,对节日期间查出的重大隐患,要公开表扬,适当增加奖励金额。

4、各分公司(单位)调度部门、企业管理部门、安全管理部门联合落实做好节日期间的各项工作,根据炼化集团相关规定和要求,请各分公司(单位)具体情况,出台节日期间的相关管理规定,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

5、严格劳动纪律,各级领导及广大工友,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认真工作,严格操作规程及工艺参数。

6、在生活中反对铺张浪费,提倡履行节俭;反对封建迷信,提倡移风易俗,新事新办、新事简办;牢记出行安全,严禁酒后开车;不酗酒,不劝酒。倡议广大干部员工在节日期间不饮酒或少饮酒。

四、做好采购及销售工作

1、依据各装置需求和市场供应情况,做好原料的采购备货,确保原料供应充足;

2、做好产品销售工作,避免憋库,确保装置正常生产;

3、做好节假日期间的车辆调度工作,保证原料、产品的顺利采购和销售。

    新春佳节是我们国家传统节日,团圆、喜庆、祥和;在此预祝广大干部员工春节快乐,阖家幸福;这种美好的氛围需要我们共同去呵护,在我们广大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过一个圆满、祥和、幸福的节日。安全中心在节日期间还将进行不定期检查督促各种工作,对违反通知要求及公司制度的将从重处理。

 

化工有限公司安全管理部

二〇一七年一月六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