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其他>>正文

致林区机动车驾驶人的一封信

作者:陈清堤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07日

驾驶人同志:你们好! 

 

南方林区道路不平,山高路陡,路况复杂,路面泥水四溅,加上林区云雨雾萦绕,视线不好,严重影响行车安全,长年跑在这样路上参与林业事业产业建设,辛苦就不用说了!

 

近年来,我场捐资辖区道路硬化工程取得较大进展,但是村级道路毕竟路面狭窄,村民摩托车来回穿梭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严重隐患,因此加强林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与管理工作是我场安全生产管理的重要一环。在此,我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在为林场各项林业生产服务中,对交通安全高度重视、谨慎驾驶和自觉遵守道路安全规定,为我们交通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但是,在我们例行安全检查时,发现了不少的道路运输安全隐患,形势不容乐观,有的违章现象让我触目惊心。如营林工程队负责人利用私家车载劳务人员上工,7座面包车载11人;木材运输货车人货混装、超限行驶;证件未年审或无证驾驶;车辆未年检病车参与木材运输;酒后驾驶等各类违章违法行为。殊不知,你们的这些习惯与行为,潜伏着多少道路安全事故。据统计:目前我国道路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人数仍然居高不下,平均每天致伤2000人左右,死亡300人左右,即全国平均每分钟就有1人在车祸中受伤,每6分钟就有1人死于车祸,可见交通安全问题已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难道你们作为驾驶人不为这些统计数据感到惊悚吗?

 

违章是肇事的前兆,肇事是违章的结果。虽然违章不一定会肇事,但违章与肇事有直接的必然的联系。当然驾驶人违章是有多方面原因,有客观的也有主观的,但终究驾驶员的主观因素是诱发违章的第一原因。

 

1、主观原因:法制意识不强,对违章肇事导致人民生命财产损失没有负疚感;安全意识淡薄,放任自己违章行为,对安全行车安全教育冷漠;价值观偏差,看重绳头不利走捷径;存在侥幸心理对违章无所顾忌、优越心理对违章有恃无恐、逆反心理开“斗气车”“英雄车”等、贪图方便与省办;存在驾驶员生理上原因,如生理疾病、生理障碍、生理疲劳等;存在操作技术因素。

 

2、客面原因:交通工程设施、交通标志不完备;道路交通环境对驾驶人违章驾驶的诱导作用;驾驶装置不符合人机工程学要求,造成操作不便而促使驾驶人违章等。

 

春节又即将来临,为了你和你的家人幸福,在你们行车过程中,要严格遵守道路安全法有关规定,文明行车,礼让有序,切不可意气用事,开英雄车、把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于不顾,害了他人,也害了自己,把幸福的家庭毁在你自己的手里。希望广大驾驶人同志给予我们一如既往的配合与支持,真正做到以下几点:一、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维护交通秩序;二、服从交通民警指挥,积极协助交通民警的管理工作,宣传交通法规;三、重视交通安全学习,按时检审车辆,保持车容整洁、车况良好;四、不超速行驶,不超员载客,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不驾病车上路,不闯红灯,不违法会车,不违法超车,不违法变道,不违法使用灯光,不乱停放车辆。

 

 “关爱生命、平安出行”是你我共同的心愿,让我们共同为了林区绿色事业产业发展,打造一个安全有序的环境,同时也为你们运输事业蓬勃发展保驾护航。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