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18安全月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8月22日

项目部为了认真贯彻项目部2015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结合我项目部的实际情况,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认真抓好落实工作。现将“安全生产月”所做的安全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强化管理 。为加强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安全月各项活动的落实,项目部成立了2015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杨成荣(项目经理);副组长:毕礼松(项目总工);成员:闫光刚、郭宗锋、刘明、许德君、周永广、邹玉海、张为民等人员组成,负责领导和组织本次活动的实施。为此项目部管理人员对安全月活动高度重视,召开、学习和发动主题为“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的专题动员会。

二、为了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我项目部紧扣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加强安全法治 保障安全生产”的主题,在施工现场及项目部张帖安全月宣传标语,并悬挂安全条幅,举办以安全月活动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板报,向参施人员发放安全读物。

三、组织参施人员认真学习上级有关安全工作的文件

为了让参施人员懂得当前安全的形势,本月我项目部及时转达安全月活动方案的通知,通过学习,提高了参施人员安全意识,增强了安全责任感。6月3日7:00在项目部会议室安排部署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四、深入开展安全检查,查找危险源并制定控制措施和管理方案

6月16日项目部针开展大中型设备、施工用电、安全防护用品等进行专项检查、危险源控制措施、实施方案执行情况检查。查出的隐患,安排专人逐条进行跟踪排查,隐患整改率到达了100%。6月20日又针对防汛方面安全隐患逐一进行了排查。

五、深入开展安全教育,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

安全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关系社会稳定,家庭幸福,关系个人健康与安危,为了让安全教育活动月工作深入人心,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我项目部充分利用一切有利时机参施人员进行安全教育。班前教育、安全专题会、墙报、贴标语、悬挂条幅、看电视、安全知识竞赛等形式,对参施人员进行防触电,防机械伤害,防现场习惯性违章防火、防毒、防传染病、食物中毒等安全知识宣传。

为此,项目部制定了现场安全培训教育:

6月13日晚6:00在项目部会议室组织项目部全体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法》及利用:湖北恩施宜万铁路高阳寨隧道口“11.20”特别重大坍塌事故案例为反面教材,开展事故教育,提高职工安全生产的法制观念,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6月11日晚7:30在项目部民工生活区组织工人观看了安全电影。 6月15日晚5:00在施工现场举办机械安装、使用、日常检查、维护保养、拆除相关规定和监管重点的安全培训。6月22日上午10:00项目部全体人员在项目部进行了一次防洪度汛演练,此次演练提高了项目部人员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人员逃生自救及在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防患于未然。

六、注重思想教育,切实解决特殊工种、安全工作人员的实际问题

由项目经理牵头,施工现场负责人及安全员参加的安全专题座谈会。会上学习了安全生产月文件及全国、全省建设行业在安全活动月的情况通报等。听取了一线施工人员及安全监督员的工作建议,对一线施工人员及安全监督员提出工作中的困难进行了协调并得到妥善的处理。会上,我项目部以本次安全月为契机,积极开展了各项安全生产活动;确保了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安全零事故目标的实现。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