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幼儿园校车安全工作小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07日

 我园本着“安全第一”的基本原则,以《校车安全管理条例》为方针,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安全度过九十两月。具体执行校车安全工作方案如下:

  一.召开校车驾驶员和校车跟车管理员会议,并组织其进行校车安全行驶学习。建立健全校车管理制度,保障幼儿乘坐校车安全。

  1.校车驾驶员皆具有校车驾驶资格;

  2.不超载超速;

  3.校车驾驶人驾驶校车上道路行驶前,对校车的制动,转向,外部照明,轮胎,安全门,座椅,安全带等车况进行安全技术检查;

  4.校车驾驶员酒后不得驾车;

  5.幼儿上下车时,随车管理人员应在车下引导,指挥,维护上下车秩序;

  6.校车管理人员在幼儿上车前清点乘车幼儿人数,帮助幼儿安全落座,并系好安全带,确认车门关闭后示意驾驶人员启动校车;

  7.核实幼儿下车人数,确认乘车幼儿已全部离车后本人方可离车。

  二.对全体教师,幼儿及其监护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向幼儿讲解校车安全乘坐知识和校车安全事故应急处理技能,并定期组织校车安全事故应急处理演练。

  三.召开乘车幼儿家长会,让家长配合幼儿安全乘车,并在指定的安全路段接送幼儿上下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