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车间班长安全工作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05日

 一:建立了一套符合我们班生产运行的新线运行模式二次创业初期,有许许多多需要我们思考的问题,如何有效归范生产中各种细小环节是我们当前的基本任务,需要我们首先将所预料的各种环节进行规范和部署,以便员工们有章可循,大家做到心中有数;再加上“三定”工作的有效开展,使员工们的危机感进一步增强,进一步提高各方面知识已成为车间员工的当务之急。我班在当前的形式和任务面前,必须选择一套较为符合新线的运行模式,来适应我班的经营活动,以便提高班组的各项工作。我们班班委经过几个月的不断探索和实践,总结出一套较为适合我班的运行模式。
  二:建立了新线设备保养制度.
  “产品质量的体现在现场”,我们车间一向注重车间形象,现在我们车间设备增加了一倍以上,搞好现场管理和设备保养是新线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产品质量得以保证的前提和基础。所以如何搞好设备维修和保养是今年工作的重点。班组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一套维护现场管理和设备保养的规章制度来规范现场管理。
  三:严格执行生产调度指令,认真组织生产
  一个企业的生产是否能够正常进行,取决于生产调度的合理调度,我们生产班坚决服从生产调度指令,为全面完成全年的生产任务打下基础。首先,在实际生产过程中班组能够很好的协调各方面的工作,能从培养员工素质和提高工作效率两方面着手开展各项工作,并且能有效运用人力资源进行合理安排,认真组织生产,今年同期生产产量比去年增长百分之十以上;其次,班组为提高班组员工的综合素质,逐步将员工岗位进行轮换,让他们有机会接触和掌握各岗位的操作技能,班组为他们提供岗位轮换机会,使员工们的综合素质得到进一步提高。
  四:确保“XX版质量保证体系”在本班正常运行,进一步严格工艺管理,抓好过程控制,并杜绝质量事故的发生。
  我们班组始终紧紧围饶XX版质量保证体系的运行,因面临技改工程后不久,设备的各项工艺指标的控制有很大难度,班组在车间及工艺员的正确指导下,通过不断的探索、不断调整,逐步将每个工序的各项指标控制在工艺要求范围之内,再加上不断对员工进行有关质量方面的培训和指导,很快从过渡期成长到成熟期。在实际生产过程中,我们主要通过员工的相互配合来控制产品质量,前后工序相互监督、相互验证,使产品质量得到较好的控制.
  五:强化班组管理,搞好班组文化建设,提升班组凝聚力。
  今年因为各项还需努力规范,加上“非典”因素的影响,没有过多的时间来搞班组活动,但我们知道班组凝聚力是一个团体能否发挥好整体作战能力的关键,所以我们组织了两次十分有意义的户外活动,这几次活动不但使班组成员之间增强了了解,关键是使大家感觉到一种自重感,对以后的工作有很大帮助。其次,班组从以前的管理方式逐步向人性化进行过渡,班组将很多工作让班委来完成,让班委们既感到压力又感到他们对于班组的重要性,使他们主动为班组出谋划策。通过这一年的磨合,班组已经成为一个完整的整体,大家处于这个整体之中,相互配合、相互理解,为将来的工作打下了基础。
  六:作好政治思想工作和职业道德教育。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