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物业管理之安全管理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10日

 安全工作是一切工作之根本,作为物业管理部门,为业主、为顾客提供一个安全环境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如何把安全工作做得更好,一直是我们探索的目标。通过这次赴深圳学习,使我对安全管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今后工作的开展有很大帮助。下面谈几点自己对安全工作的培训体会:

  1.人员招用。建立一支高素质,业务过硬的保安队伍是做好安全工作的根本。万科物业的保安员基本上由退伍转业军人组成,这一点与我们原来的想法是不谋而合的。它的特点是素质高,易于管理,从服从意识、业务素质、责任心等各方面都比社会招聘人员强。唯一缺点是需提供食宿,费用有所增加。

  2.倒班方式。我公司各实体的保安都是实行的四班制,与《劳动法》规定的工作时间基本符合。它的好处是劳动强度低,不至于过度疲劳。万科物业是实行的三班制,保安员除正常工资外还有一个固定的加班工资。从公司角度来说,四班制的工资与三班制的工资加上加班工资的开支基本是一致的。但如果算上装备费用、奖金、食宿费用等项开支,明显三班制能够节省费用,从保安角度来说,实行三班制,虽说工作时间稍长,但可以多开一些工资,我们所要招聘的退伍军人绝大多数是外地人,在不影响正常休息的情况下,多上一些班,多赚一些钱,他们肯定是愿意的。所以我个人认为,三班制倒班与我们的实际情况是相符的,是非常值得借鉴的。

  3.保安宿舍管理。一进万科物业的保安宿舍给我的触动是非常大的。我们去的四季花城宿舍是租用的住宅楼,每个保安班一个宿舍。客厅里铺着地毯,布置成了学习娱乐园地,墙上挂着学习板报,学习氛围非常浓郁。说它是www.Fdcew.com军事化管理,因为它有着象军营里一样整洁的床铺、叠成豆腐块的被子、卫生间整齐的牙具、鞋架上摆放着整齐干净的鞋子,勤音响、像架等。这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

  4.夜间备勤。万科物业在住宅小区内采用的是24小时不当班保安备勤。平时约束保安外出,在发生紧急事件时电话通知备勤保安赶到现场。我公司可根据商贸物业白天人多,晚上力量薄弱的特点安排住宿保安夜间备勤,以应付夜间突发事件。前提条件是保安宿舍必须就近安排,并有电话或警铃相通。每月可对备勤人员予以适当补助。

  5.夜间查岗。万科各管理处每月至少安排一次主管以上人员夜间查岗,主要检查保安值勤情况及是否存在安全漏洞。我公司各实体都有安排中层干部夜间值班,以应付夜间突发事件。我们也可借鉴万科做法,适当安排夜间查岗,可以从另一角度来发现保安部自身不易发现的安全隐患,同时也可以使保安值勤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暴露出来,利于改进。

  6.保安巡视。万科不设保安值班室,各岗保安在本岗位上不间断巡视。它的好处在于工作效率高,人员全负荷运作,无脱岗现象。缺点是疲劳度高,人员不可能在整个当班期间保持旺盛的精力。在万科就发现保安员在岗上无精打采,形象散乱的现象,此点在我们今后工作中应吸取教训,让机动巡逻人员与各岗做适当调整,避免过于疲劳。

  7.商业反扒。商场治安形势的好坏,是顾客光临与否的一个重要参数。商场作为公共场所,人员流动量大,成分复杂,而着装保安主要起威慑作用及提高商场形象,对于打击扒窃等犯罪活动并无太大作用。如何作好反扒工作,确保业主及顾客的财物安全,主要有两种做法:一是 自己组建便衣反扒队,专门抽调精干保安,经过专http://www.fdcew.com/业培训,担负反扒任务。我们参观的深圳铜锣湾商场就是此种做法。二是 与市刑警队反扒中队加强联系,搞好关系,请他们多到商场转一转。华联商场在九七年以前发案率是非常低的,虽说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我认为当时市里无其他大商场,反扒中队非常重视华联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8.安全培训。普及安全常识是安全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大型零售商场,安全工作单靠少数管理人员是不够的,全员参与,群策群力才是做好安全工作的保障。要真正形成一个全员参与、协调配合的安全网络,就必须经常性的宣传、教育、使每个员工、业主、营业员都能够树立安全意识、熟知安全常识、掌握安全技能、在发生紧急事件时才能够正确处理。

  9.管理规范化。所谓规范化管理,也就是要求每一项工作乃至每一个环节都有章可循,有法可依。万科物业从各岗位的工作程序到各类事件的处理都有文字的作业指导,避免了因人为因素造成的工作操作的随意性,以保证工作质量,提高工作效率。管理的细化、规范化正是我们的企业持续发展的必然之路。

  以上是通过此次培训,结合以往经验,谈了几点自己对安全工作的浅见,不足之处请领导指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