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管道隐患排查整治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30日

白豹作业区按照相关要求,迅速部署输气管线专项安全检查工作。加大油区油气管道隐患排查改治力度,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油气集输管线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油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主要有以下几点做法:
    一、提高思想认识,快速开展行动。
    作业区对本次检查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深刻吸取中石化青岛输油管线爆炸事故,举一反三,防止类似事故发生。二是管线巡视人员要对输气管线加大检查监管力度,责任落实到人,督促井区查处外漏、跨越两端的管道设施进行保温安装防护栏共治理18处,防止泄漏事件的发生。三是进一步抓好安全基础管理、设备设施安全运行、隐患排查治理、应急预案和检修预案制定及执行、员工培训等工作。四是对可能影响管道安全的施工项目要进行及时协调并安排人员进行有效监管。对10年以上或管径大、流量大、铺设区域地质结构复杂的管线、近期频发泄漏的管线及建设标准低、输送介质复杂的管线开展全面腐蚀检测及清水试压,四季度我作业区共清水试压井站集油管线165条。对查出的隐患实行“一隐患、一档案”,制定整改方案,落实责任,对站井存在隐患的限期整治完成。确保油区安全重大事故零发生、安全责任零缺位、隐患排查零漏洞、违法违规零容忍。
      二、明确机关部门职责,切实加强合作。
    作业区安全组要切实履行好牵头职责,及时会同各机关部门做好集油管道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指导、协调、检查工作,特别是要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排查不留盲点、不留死角、不走过场。 通过检查油管线排查出32条隐患,已整改全部整改
     三、加强督促检查,全面分析总结。
    坚持边清水试压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改;暂时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并落实防范措施,限期整改、跟踪落实;在整改活动暂告一段落后, 时开展全面的分析总结工作,要借此次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契机,建立健全白豹油区集油管道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确保我油区管道平稳运行。
                                    
      白豹作业区
                                        2018年1月28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