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水电工半年工作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15日

    时光荏冉,紧张忙碌的2015年接近尾声,回顾这年感触颇多。本值在公司及厂部领导的正确领导下,以年初公司提出的工作思路为目标,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生产方针,通过全体运行人员的辛苦努力,安全稳定、顺利、圆满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指标。本人从自己这年来运行值长工作实践,谈一下自己的工作体会。
    一、明确职责和作用
    班组是企业安全和生产工作的前哨和最终执行者。运行值班作为二十四小时不间断的生产一线,是电厂安全、经济运行的基石。作为一个生产单元,运行值的生产、安全、培训、班组建设等各项工作是同每天的日常值班交织在一起的,而不是相互独立的。
    值长做为一个值的管理者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其一,“承上”就是负责与上级领导的联系与沟通。在行政上和技术受厂长和生技部主任直接领导和指挥,接受其下达的各项命令,同时将生产出现的情况及时准确地向领导汇报。其二,“启下”就是负责本值的管理工作。直接领导和指挥运行值班人员安全经济的完成所有生产任务。在今年的工作中,我作为运行二值安全的第一责任人,组织并监督各值班员落实安全生产,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组织开展岗位技术培训,事故预
    想和反事故演习等各项工作。负责审批各种工作票及操作票,负责与调度的联系工作,并按照调度指令指挥操作。
    二、狠抓安全生产管理
    1、安全生产是电力企业的永恒主题,更是经济效益的重要保证,本值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重之又重的位置,从抓安全教育入手,培训操作技能,落实安全责任制。从而大大夯实了安全生产基础,稳定了安全生产局面。
    2、加强危险点的预防控制:(1)加强班员对现实存在的危险点的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以及弥补由于技术业务不精,作业流程不熟悉引发事故的不足。(2)加强班员操作规范化。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制度,有效防止了班员随机或不自觉的行动而导致违章甚至误操作事故的发生。(3) 严格执行管理制度,强化安全措施。为了防止班员误操作,本值一直坚持在所有操作必须在现场进行监护的制度。
    3、加强设备巡视,确保设备安全:设备巡视是运行常规工作之一,通过设备巡视能够及时掌握设备的运行情况,在第一时间发现设备存在的缺陷,采取有效措施消除缺陷,确保设备的安全、健康持续运行。 除日常的每班定期巡视工作以外,在设备重负荷运行和浓雾天气、雨天气温骤变、特殊天气、设备过负荷或带缺陷运行时,进行有针对性的检查,特殊巡检工作。
    三、全年主要工作与班组管理
    1、回顾今年的主要工作。(1)大坝通信:年初进行中控室经前池至大坝通信光缆的架设工作,这条通信光缆目前主要承担大坝的视频监控和内线电话的信号传输,极大的提高了我厂生产运行的可靠性和实时性。(2)35kv皂川线路新建杆塔:新建杆塔提高了我厂线路运行的安全性和可靠性,降低了线路的故障率。本值的新班员多次参与了线路的巡视和清障维护工作,提升了生产知识和业务技能。(3)冷却水技改:循环水池及泵房的建设、尾水冷却器的吊装、进出水管道敷设、控制柜的调试等工作,本值人员都现场学习并掌握了运行技能。(4) 监控系统消缺:积极配合重庆新世纪技术人员对我厂去年监控系统改造遗漏的缺陷进行消缺(辅机通信暂缺),提高监控系统的可靠性。(5)主要设备清洁卫生:我值新班员对这些停电设备有了零距离接触,亲自操作了设备的停电安全措施及恢复措施,提升自身业务水平。
    2、班组的日常管理。(1)严格执行“二票三制”的管理,杜绝习惯性违章,严禁误操作!确保运行设备安全、稳定、可靠运行。(2)严格维护班组的清洁卫生,做到了上班时随时保持中控室的卫生和工作台的台面整洁,营造出舒适的工作环境。(3)完善缺陷处理流程。本值认真完善缺陷的发现、记录、汇报,遵照缺陷管理的有关规定,确保设备健康水平。(4)全班人员认真学习《安规》和《运行规程》,在工作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思想。(5)
    业务技能的提升。鼓励本值人员进行知识培训和岗位晋级,激发大家的学习积极性,提高大家的综合素质。
    四、努力方向和工作计划
    1、继续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贯彻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积极配合各部门工作,力争实现2016年度安全生产目标。
    2、在班中加大巡检力度,对设备的隐患进行排查和消除保证设备安全运行。
    3、规范自己和班员的行为,严禁做不符合规定的事情和严禁有不遵守规章制度的行为,保证班员的人身安全和设备的安全。
    4、积极参与公司2016年各项技术改造工作,认真完成职责范围内的相关工作。
    5、加强管理和专业技术知识的学习,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严于律己,做好要本职工作,回报公司和厂领导的厚爱。 
    作为值长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带领班组人员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开创安全高效运行的新局面! 
    总结人:张道雷
    2015/12/01篇二:2015年水电工程师个人年终总结
    个人总结
    2015年4月份我从金鸿堂制药有限公司调到到蒲新置业有限公司工作,担任水电工程师职务,被安排到鸿玺台,负责二期水电工程管理工作,至今工作已经半年余。半年以来在公司领导支持和同事的协助下,基本圆满地完成了相应的工作任务,得到了领导的认可与好评,也学习到了很多新的知识,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领导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在工作期间,本人任劳任怨,兢兢业业,不敢倦怠,以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强的责任心认真细致地进行工作。现就
    半年来的工作情况和水电工程管理体会做如下汇报:
    自从2015年4月调到工地,当时人防地下室完成一半,10#、11#楼已基本交工,17#楼主体已封顶,18#楼刚开始起主体。我面对整个二期6万多平方的水电工程管理工作,任务量大,工程种类多(高压电、低压电、消防、给排水、电梯、防雷、智能化、燃气、通信、数字电视等),从图纸消化、深化、配合预算、施工方案审查、图纸会审、现场施工管理、竣工验收等。特别10#、11#刚交工,维修量大,为了给业主一个良好的口碑,业主提出的问题,及时联系施工单位进行维修,从不往后拖延。
    今年是市政供暖第一年,由于施工准备晚,又要在供暖期正常供暖,外网在正常施工的情况下。工期要有50天的时间才能完成;但是在当时实际开始施工到正常供暖只有25天时间,为了正常供暖,要求工人加班加点施工,风雨不停,克服种种困难,完成了任务。工作中确实遇到不少困难,我本人并未退缩,积极解决问题,主动请示领导,积极与设计单位及施工单位沟通,协调各种关系,以便本项目顺利开展工作,加快工程进度。
    在实际工作中,本人抓紧时间熟悉图纸,及有关设计说明资料,结合相关规范、现场实际情况及工作经验对图纸进行优化。由于水施图中地下室排水管、小市政排水管与市政排水管标高存在矛盾,由于小区西南面没有设计化粪池,没有市给排水管道,须将整个小区给排水管道接入市政管道等等。经过与设计单位、施工单位、政府部门的沟通,重大问题就请示领导与土建专业联系的向土建专业同事请教,存在的问题已得到解决。
    在现场施工中,对于在一期施工中,出现对以后物业维修方面困难,维修量大等,在二期施工中进行优化,例如:管道井中暖气支管不在使用钢管,井中中
    管道不再使用砼回填;18#楼一层排水不再通设一层;18#楼电井扩大等等。经过一段时间,取得一定的成绩,但水电安装工程是建立在土建基础上的,在日后的施工中难免存在变更及修改,这也是新的一年里需认真思考解决的问题。
    一直以来的水电工程管理工作中,我得到了宋总和其他领导的大力支持及同事的协助,对领导的信任、支持和同事的帮助在此我表示充心的感谢,我有信心把本项目的水电工程管理工作做到最好。因此在明年的工作中准备从以下几方面加强:1、拓宽知识面,在工作中留心相关知识的汲取,使自身从土建、装修、工程概预算等方面得到加强;2、做好外部调协工作,积极与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及相关政府部门沟通;3、坚持工作中的三大重心(质量、进度、造价);4、制定全局工作计划,凡事以公司利益为主。 
    总结人:王丙利
    2016年1月25日篇三:物业水电维修年终总结
    物业水电维修年终总结 
    >物业公司维修部年终总结 
    岁月如梭,时间飞逝,转间20xx年即将到来,在过去的一年里在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下,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有了明显的提高,回顾过去一年里工作总结如下:
    1、20xx年2月份公司领导交给我一个新的任务司机,在开车的时候做到不抢,不快,不酒后驾驶,做到了安全第一,维护好车,把故障消灭在萌牙状态,在出车前细心的检查好车辆轮胎的气压,刹车制动转向灯,仪盘表,做到安全出行。
    2、积极配合各区片维修,做到时报时候在维修中思考找出捷径把工作做好,在维修时和业主沟通讲解安全用电,日常维修的常识和故障排除方法。 
    3、电梯的运行和维护,在电梯出现故障的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确保被困人员的安全,积极和电梯维护人员学电梯维修技术,确保电梯正常运行。 
    4、对发电机组的维护保养,保证发电机的良好性能,做到停电不停电梯,不给公司造成不好的影响。 
    5、对地热井供暖系统的维护保养,检查维护控制盘、线路、开关、确保供暖期间不出故障。 
    在新的一年里跟上公司的发展,找出自己的不足,加强学习提高技能争取为公司多做贡献,愿公司的明天更辉煌灿烂。>2016物业公司维修部年终总结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回顾过去的一年所做的工作总结如下: 
    1、积极配合各区片做好各项维修工作,做到了随报随修,做到了让业主满意,是我最大的心愿。 
    2、做好各配电室的定时保养,保证了电器设备的正常运行。 
    3、为了某某文园和某某城三期正常交房,我们维修科及时完成了两个小区住户电表的安装,保证了公司正常交房。 
    4、做好了对地热井,供暖系统的维护保养工作,确保了在供暖时正常运行。在保证供暖的情况下,我们维修科积极想办法,降低成本,为公司创造更高的利润。
    5、今年下半年山某某园交工,随着供暖泵房的安装交工,我到某某文园熟悉供暖流程和设备的使用调节情况。在公司的领导下,保证了某某文园的正常供暖。
    6、某某花园在供暖时,地下管道多次漏水,我们维修科加班加点,及时性把管道修复,保证了文轩花园的正常供暖。嘉和a在供暖期间,地热井出现了两次故障,我们随时对地热井进行了维修,保证了嘉和a的正常供暖。 
    7、在明年的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学习业务,提高自身工作能力,为我们公司的美好明天,做出自己的贡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