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05日

 为深入贯彻《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我大队按照“围绕中心,加强监管,提升能力”的工作思路,以工地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为抓手,坚持“疏堵结合,打防并举,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原则,不断完善餐饮服务监管体制,创新监管方式和方法,以专项整治促规范、促提高、保安全,在全区范围内实施了以规范建筑工地食堂食用油、餐厨废弃物管理、落实餐饮具消毒措施等为主要内容的检查。通过扩大宣传教育、有步骤、有重点地开展了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专题安排部署。                                                               
    我大队高度重视本次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将其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工作。根据方案要求,专项针织工作执法人员要有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明确监管职责,认真落实地方政府负总则,监管部门各负其责、企业是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体系。坚持日常监管与集中整治相结合、食堂自律与强化监管相结合的监管方式。进一步加大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力度,提高建筑施工单位负责人和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                                                               
    二、突出重点,加大整治力度。                                                               
    一是重点检查各建筑工地食堂《餐饮服务许可证》持证和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及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情况,对未办理许可证经营或未进行健康检查的从业人员,已发进行了处理。二是重点检查食用油、肉及                                                                                                                                   
    肉制品、食品添加剂、夏季蘑菇等食品原(辅)料采购索证索票及台账建立情况,要求其不得采购和使用《食品安全法》禁止生产经营的食品。三是要求各食堂食品加工制作必须按照操作规范进行,严格食品留样制度,以及时了解食品安全状况,严防食品交叉污染。四是对厨房设备、消毒设备、食品加工场所环境卫生状况进行了检查,对存在的环境卫生差、台账建立不全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现场检查笔录》和《监督整改意见书》,责令其限期整改。                                                               
    专项检查期间,我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350人次,执法车辆177台次,检查建筑工地食堂49家,下达整改意见通知书40余份,查处违法案件0起。                                                               
    三、健全制度,畅通投诉渠道。                                                               
    保证建筑工人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建立健全建筑工地食堂安全投诉机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是必举之措。为此,我大队向各工地食堂公开了分片管理人员和单位投诉举报电话(04778575308),要求对投诉举报工作做到“日清、日结”。                                                               
    四、加大宣传,增强安全意识。                                                               
    整治期间,我大队积极通过各种方式宣传整治情况以及食品安全知识。执法人员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发放《食品安全法学习手册》55本,宣传资料18份。通过这些举措,极大地营造了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整治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建筑工地食堂经营者的法律意识和广大建筑工人的食品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辖区内各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状况的到了明显好转,建筑工人食品安全意识显著提高,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责任进一步夯实,建筑工地食品安全信息投诉举报制度全面落实;建筑施工单位是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责任主体,建筑工地项目负责人是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建筑工地食堂管理人员的食品安全直接负责人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进一步健全,各项监管措施落实到位,成效显著。                                                                                                                               
    食品监察大队                                                               
    二0一二年九月二十九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