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防洪防汛-迎峰度夏安全检查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02日

在迎峰度夏、防洪度汛的安全生产管理中,我班组采取各项措施加强管理,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做好危险点预防分析工作,对所管辖现场设备进行定期巡检、维护,提高夏季高温重点部位的检查频次;针对性开展岗位分析和事故预想,有效组织反事故演习,确保应急处置得当,保证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1、加强设备管理,及时消缺为了保证圆满完成全场迎峰度夏、防洪度汛的任务,首先,将班组人员分成三组,将本专业所管辖设备划分到各小组,加强各个电压等级保护设备的管理,针对夏季环境温度较高机组长期大负荷运行的特点,全面排查运行机组各类设备的缺陷和隐患,提高消缺质量加强检修工艺质量管理,提高各设备保护装置的管理水平,减少机组压负荷和非计划停运的发生。全员出动对#1、#2机组的发变组保护装置,6KV电动机保护装置,380V电机保护装置进行了认真检查,定值核对。同时及时消缺,做好保护设备的日常维护保养和巡视检查,力求每一次定期巡查都能准确掌握各附属设备运行情况,每一次值班都能处理迎峰度夏期间的突发问题,其次检查标牌责任区,边排查边整理,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理不留后患。
     2、积极学习,定期排查,确保万无一失对于防汛工作,随着雨季的持续,局部地区雨频率强度逐渐加大,值内仔细学习了对特大暴雨的处理过程和预防资料,同时配合兄弟班组,并组织了相关人员进行应急演练,设想各种情形,进行了各种模拟的应对措施。对所负责区域厂房屋面、门窗、雨水入口等部位进行检查,同时清除杂物和检修垃圾,防止排水系统堵塞,定期启动各清污设备,检查各排水管路畅通、各防汛物资充足,确保万无一失。
     3、全力以赴,圆满完成任务我们将严格贯彻落实公司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狠抓落实,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团结一致,奋发砥砺,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打好迎峰度夏这场攻坚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