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收费站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7日

    篇一:收费站排查治理安全隐患总结报告
排查治理安全隐患
总结报告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隐患治理年”活动,结合分公司“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实施方案”第二阶段工作目标,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我站近期对收费岗亭、票据室、监控室、办公区等重点部位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摸底,现将自查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对每个收费岗亭内线路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和维护,以防连电、鼠咬;部分岗亭门锁已损坏,厂家未更换,已及时上报分公司有关部门;加强了收费广场值班力度,收费班长随时观察进出收费站车辆和收费岗亭周围的情况,提高警惕,制止无关闲杂人员接近收费岗亭,对长时间停留广场的车辆加强警戒,劝其离开。监控室监控及时跟踪抓拍收费广场可疑情况。
二、票据室人员到位,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遇有紧急情况及时报警到监控室。严格执行票据室出入制度,收费员只许在交接班时间统一进出票据室,其他时间不得进入票据室。对门窗、电源、报警系统、应急灯、消防器材等安全设施做到了定期检查。
三、站区内安全防患重点布控,抽调一名后勤人员夜间专职负责站内安全,并由值勤班长协助配合,加强办公区域内的巡视、巡查,发现可疑人员立即报告,对外来人员实行登记制度,未经允许不得进入工作区域。由于汛期即将到来,为防洪排泄,站区内将近期组织对污水沟及电缆井等重点部位的排污清理,保障汛期排水畅通。
四、对配电室、发电室进行了线路排查,无任何异常情况。前一阶段由于地方电力故障问题,发电机工作时间已超过保养日期,需进行到期保养,已及时上报分公司有关部门,等待处理。餐厅操作间防毒、防火、防鼠,食品卫生等由专人负责,离开现场时随时关掉一些不必要的通电设备,检查好门窗,以防外来人员的不法行为,保证好员工的人身健康和人身安全。
 牡丹收费站 2008年5月12日篇二:收费站节假日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总结
长治东收费站
五一劳动节期间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总结
 为认真做好收费站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有效防范、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全面加强我站春节假期间安全稳定运营工作。根据建管处相关要求,我站于4月26日组织进行了专项隐患排查工作。此次检查分为两个小组进行,一组由站长张亚军带队,负责对全站软件资料及基础设施进行全面的隐患排查;二组由副站长杨华侨带队,负责对全站电气设备进行全面隐患排查,同时结合国庆长假实际情况,重点对免费通行相关措施进行了检查。
检查中,各检查人员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主动深入现场,对照检查项目及标准逐项进行查验。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详细排查,共查处各类问题12条,其中软件方面问题4条,硬件方面问题8条。(检查问题明细附后)
检查后,工作组及时召开会议对检查问题进行了汇总,并讨论研究制定了整改方案,明确了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期限、要求标准等,同时责成专人对整改情况进行及时督察。
4月30日,我站组织对检查问题及整改情况进行了集中回头看检查。经检查,所有问题均已整改完毕,且达到相关标准要求,保证了我站五一劳动节期间及今后安全营运要求。
 长治东收费站 2014年5月3日 2篇三:收费站安全检查工作汇报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我站积极做好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国庆60周年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要求,确保国庆 60 周年期间各项作的顺利开展和公司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并迎接控股系统国庆节前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公司为此专门组织成立了安全检查小组,于9月15日对我站进行了国庆安全生产大检查。
我站接到通知后,高度重视此次安全检查,同时对照前一阶段夏季安全检查通报中所列隐患的整改落实情况,结合我站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自查活动,坚决消除各类隐患,不留盲区、死角,并完善了各项安全台帐,全力配合做好本次公司安全检查和迎接控股公司即将开展的安全检查等各项工作。检查过程中,我站邱站长首先向检查小组介绍了我站的安全管理模式以及我站的安全自查情况,然后检查小组检查了我站的安全台帐,并到现场进行了详细检查;最后,检查小组对我站的安全检查情况作出了综合评述。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我站提前做好了节前的安全准备工作,对原来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也进行了及时的整改,进一步把安全工作做好、做细,真正做到安全有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