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教育与安全管理培训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3日

几天的培训已经接近尾声了,回顾几天来的学习收获,我感慨很多,收获也很多,体会也很多,主要有以下几点:
    1.安全管理方面。
    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和“依法治校”的思想,规范中小学校园安全管理行为,为保障中小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一个平安、卫生、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首先,安全工作一直以来都是学校的首要工作,几年来学校虽然没有发生大的安全事故,但始终要把安全管理的基本方针方针:“积极预防、依法管理、社会参与、各负其责”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
    其次,安全教育的社会性。安全教育不只是学校的事,需要家长及社会各个部门的相互配合才能得到保证。所以如果学校存在有安全隐患的客观因素,都应该及时汇报、请示上级部门,及时上报上级主管部门,并协调其他部门给以解决或配合解决,这应该是大家的共同职责,也是学校尽可能不发生安全事故的保证。
    再次,是安全教育方面。应该把宣传和教育放在首位并抓得细一些,真正让每个学生在各个方面都牢固的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不怕一万、就怕万一”的安全意识,逐步让师生员工做到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处处讲安全的良好氛围。
        2.学生伤害事故处理方面。
    依法处理 、客观公正 、合理适当 、及时妥善,这是学校处理学生伤害事故应遵行的基本原则。一直以来,我们处理安全事故时都是从本地的习惯出发,由学校出面调解,因为都不是大的安全事故。通过聆听了专家的培训才发现,在很多的区域我们存在误区,有的方面我们包揽得过多,而在有的方面我们没有注意到,还急需去完善。随后要竭尽全力做好安全工作,尽量做到不发生大的安全事故,当发生安全事故时应及时妥善的进行处理、要严格、依法、灵活处理一些安全小事故,维护学校的正当权利。
         3.安全行为技能训练与安全隐患消除方面。
    加强平时的防震减灾、防火防电、防溺水事件的紧急疏散和防护演练工作,在没有发生安全事故之前做好预防和准备工作,才能保证在发生安全事故时得到积极的应对和处理。对于有可能成为安全隐患的设施和建筑,应当及时的采取补救措施,达到以防万一的作用,才能确保师生员工的安全。
         4.学校心理救援与危机管理方面。
    心理健康教育一直是学校教育过程中的难点,因为大多数的学校不知道如何去开展心理教育,尤其是我们这样的小学,学生的思想很复杂。其实对学生的心理教育早已融合在我们的课堂教学中,对学生的批评、表扬、劝说时都有心理教育的成份在里头,要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必须从学生的实际出发,从学生的心理需求出发,了解他们的心里所想,针对性的开展工作,才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虽然培训结束了,并不等于校园安全就无事了,要把校园安全工作落实到实处,警钟长鸣,长抓不懈,为学校、家庭、社会营造一个平安、良好和谐的环境而不断地努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