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夏季学校安全工作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31日

进入夏季,是发生学生溺水、交通事故、自然灾害等不安全事故的高发期,为切实做好全校夏季安全工作,维护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学校决定开展以下工作:
        一、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密切针对学校实际,对校园内地质情况及校舍、电器、电源设备设施开展认真的安全隐患排查和夏汛期间安全进行严格的观察监测,确保校舍、围墙等设施的安全管理,防止汛期灾害、火灾事故及地质灾害事故的发生。特别是雷雨季节,学校要结合校园内建筑防雷设备设施情况,严格做好防雷减灾工作。
        二、做好“防溺水”专题教育。随着夏季的到来,天气转热,我校将集中开展一次学生安全教育,致学生家长一封《告家长书》,增强学生和家长的安全意识,使家长在学生上学放学路上、节假日期间等脱离学校和老师监管的时段,切实担负起监护人的责任,对孩子进行教育和监管;要教育学生务必做到:不在无家长的带领下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切实把防溺水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尽量减少学生溺水死亡事故的发生。
        三、加强预防传染病及饮食卫生安全。夏季是食物中毒的易发季节,是呼吸道传染性疾病的流行季节,我校将继续加强对饮食卫生的管理,明确并落实岗位职责。一是加强对营养餐的常规管理,要充分认识到营养餐安全防范重要性和复杂性,抓好从业人员及师生的教育工作,教育学生不喝生水、不吃来路不明的“三无”过期食品。二是邀请卫生防疫部门,工商、行政执法等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对校园周边流动摊点的治理力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防止日常反弹。同时,教育学生增强食品安全意识,不购买“三无”饮食产品。
        三是加强传染病的预防。首先学校完善疾病防治制度,进一步加强晨午检管理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等措施。然后学校组织观看安全视频普及各类疾病预防知识,提高广大师生的自我防范意识。最后保持良好整洁的教育教学环境,加强检查及时消除病菌滋生条件措施。
        四、做好六年级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学校将继续重视毕业班学生的思想工作,定期召开六年级代课老师主题会议,让代课教师做到亲近、关爱、了解每一个学生,随时注意学生的思想和情绪变化,防止学生因思想情绪波动引发心理问题而导致意外。
        五、抓好学生上放学交通安全管理。一是放学期间要严格车辆安全管理和安全运行,严禁各种车辆在放学阶段通行。二是做好步行和骑自行车上放学的师生的安全教育,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学校各科室、各班班主任应积极开展安全教育活动,确保我校学生度过一个平安的夏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