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设备物资安全管理自查自纠整治工作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6月29日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开展股份公司设备物资安全管理自查自纠整治活动的通知》中水电股设〔2011〕7号文件精神溪洛渡项目部物资办根据分局的要求结合项目部实际情况及时成立了组织机构、制定了实施方案对项目部的设备物资进行了自查自纠整治活动。通过这次的设备物资安全管理自查自纠整治活动使项目部的设备物资管理水平得到了一定的提高增强了全体职工的设备物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营造了良好的设备物资管理氛围为今后设备物资安全管理的全面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一、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进行部署广泛动员全体施工人员深入开展设备物资自查自纠整治活动1、加强领导深入贯彻1以“安全月”为契机溪洛渡项目部及时组织人员召开了设备物资安全管理工作会议要求所有施工人员必须深刻领会设备物资安全管理的意义和目的充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坚持设备物资安全管理各项防范措施的制度统一部署做好各项设备物资安全管理宣传、教育、自查和整改工作。
        2各施工队伍精心组织、集中力量、扎实推进、并使设备物资安全管理工作真正取得成效主要领导亲自上手成立了活动领导组并建立了专业检查小组内容包括查制度、查管理、查落实、查隐患。项目部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做到有组织领导、有计划安排、有检查内容、有总结整改从而为设备物资安全管理工作开展得扎实和细致打下良好的基础。
        2、加强教育全面宣传1各施工队对本次安自查自纠整治活动的安排、检查、总结和整改等工作亲力亲为分别组织召开设备物资安全例会逐级传达会议精神并在过程中检查特种设备、危险物资安全管理人员的技能培训和安全教育安全技术交底制度特殊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制度落实到位情况同时进行自查自纠活动的深入宣传和贯彻工作做到传达到位不漏每位职工、不留一个死角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在整个项目部范围内迅速掀起设备物资安全管理工作高潮。
        2利用横幅、标语等宣传工具大张旗鼓地进行宣传激发干部职工的参与热情让他们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规范自己的行为、注重安全管理变为自觉活动。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激发了全体人员自觉参与“自查自纠”活动的热情使设备物资安全管理真正进入了职工心中。
        二、加强安全管理深入自查整改以实际行动扎扎实实推进自查自纠整治活动。
        1、建立健全了各项管理制度构建了长效机制。根据实际情况溪洛渡项目部以“落实岗位职责”为主要内容组织检查设备物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
        2、狠抓施工队伍的安全培训工作组织了对特殊作业人员强化训练强化了全员的遵章守纪教育和安全技术培训在整个项目部掀起了各级设备物资管理人员学安全、懂安全、要安全、保安全的高潮。
        3、认真组织施工人员对工作中存在的各种不安全因素进行了深入检查施工组织设计中的安全技术措施和专项施工方案符合工程建设强制标准按规定进行了审批对起重吊装工程、爆破工程的专项方案已按规定进行审查且内容具有针对性。
        4、溪洛渡项目部特别对重点设备布置专人进行日常跟踪和针对性检查。按照“五定”原则制定强有力的措施立即整改使一些长期存在的惯性违章杜绝、设备隐患根治、安全漏洞堵住创造了安全有序可控的良好局面。
        5、对项目部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清查和补充并完善了应急处理预案并按照“三到位”即措施到位、责任到位、管理到位的原则抓好了落实分别进行了应急处理的演练从组织、速度、措施、协调、反馈等方面来看都收到了令人满意的结果。
        6、强化安全监察的作用制定和完善了安全监察职责及量化考核办法使得安全监察工作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7、施工中积极开展了无违章活动加大反习惯性违章力度对现场发现的不安全问题进行严肃处理下安全控制通知单对违章责任人进行罚款使习惯性违章得到有力的打击从而为保证现场的安全管理良好秩序提供了可靠保障。
        2011年以来溪洛渡项目部在设备物资安全管理过程中全过程地落实了“安全第一“的精神在安全生产的过程中针对设备物资安全管理挖出了一批问题整改了一批隐患解决了一批难题使安全制度得到了完善安全管理得到了规范施工质量得到了提高。在今后的设备物资安全管理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从高度出发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各项工作全面推进项目部设备物资安全管理持续、稳定向前发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