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新邵县商务局2010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小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7月06日

今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安委会的直接指导下,我局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工作为中心,统一部署,精心安排,狠抓了安全宣传教育和工作责任的落实,突出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强化了安全生产监管及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半年来的工作情况小结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1、召开相关会议,全面强化责任。
为确保安全生产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我局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党组的重要议事日程,安排安全生产专项工作经费2万元,成立了由谢跃东局长任组长、何东风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商务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安全生产工作第一、第二、第三责任人,并全面推行目标管理。4月15日,我们在县烟草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了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印发并组织学习了《商务系统201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思路》,《商务系统201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目标管理考评标准》等相关文件,与系统各单位签订了安全生产工作目标管理责任状,将考核指标进行层层分解,落到实处。5月26日,我局武兴宾馆组织召开了全县成品油工作会议,强化了对加油站的目标管理,制定下发了《关于对全县成品油经营企业实行目标管理考核的通知》,明确了考评方法和奖惩措施,并与全县54家成品油经营企业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状。
2、加大监管力度,全面消除隐患。
按照县安委会的统一部署安排,我局紧绷“安全生产责任重于天”这根弦,认真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一是开展酒类执法检查6次,查获假茅台酒*瓶、假湘窖酒*瓶,立案查处酒类违法案件*起,罚款*元。二是着力开展定点屠宰联合整治行动。3月份,我局联合县工商局、县畜牧水产局、县卫生局共同签发了《关于进一步整治生猪屠宰秩序的通知》,并于3月24日联合县工商局、县畜牧水产局、县市场管理中心等单位选派5人组建县生猪屠宰专项整治办公室,专职负责对县城肉品市场实行全天候值班监管并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联合设卡检查、市场排查达40余天。通过联合整治,共收缴白板肉*斤、公母猪猪肉*斤,有效规范了我县肉品市场。三是积极开展成品油经营企业安全生产检查,做到每季度对全县各成品油经营企业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排查中,各企业的安全防范意识、防范措施明显提高。
二、存在的问题
1、从业人员安全技能有待加强。由于各企业聘用的从业人员缺乏稳定性,人员调整密度大,虽然我们在对从业人员每年都要开展一次安全知识培训,但由于从业人员的变动性较大,致使有所疏漏。
2、联合执法难度大。成品油、肉品安全执法检查工作均涉及多个部门,导致执法权限分散,单个部门执法难以到位。虽然,今年我局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就定点屠宰工作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联合整治行动,但联合整治缺乏必要的经费,加之各单位业务工作大、人员编制紧张,致使联合整治行动难以长期进行。
三、下段努力方向
1、继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活动。继续对全系统安全生产开展大排查、大整改,对各单位排查治理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发动、再督查,切实做到安全生产工作长抓不懈。特别是6-7月份,我局将联合县安监、交通、公安、消防、质监等部门开展成品油流动加油车非法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2、进一步强化隐患整改责任制。按照“谁所有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前段督查出的隐患认真整改落实,对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建立台帐,落实整改资金,落实整改责任人,落实整改措施,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

新邵县商务局
2010年6月10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