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中心小学宿舍管理教师安全责任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31日

为了加强对住宿生的安全管理,做到关心、爱护在校住宿学生,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宿舍管理教师必须做到负责住宿生的宿舍内生活管理、纪律管理、卫生管理和安全保卫工作,对住宿生经常进行安全防范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保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根据我校实际特制定以下学生宿舍管理教师安全管理责任书:

  1、坚持在校住宿,对在校住宿生实行夜间(晚上9:00—凌晨6:00)巡查制度,坚持夜间蹲班值班制度,严禁宿舍管理教师随意离岗。

  2、负责学本寝室住宿生的安全管理,选好宿舍舍长,对住宿学生矛盾和纠纷进行排查和调解。

  3、搞好夜间就寝管理,坚持夜间(下晚自习———第二天早自习)对学生宿舍进行定时和不定时的巡查,对未按时就寝或擅自离校学生以及学生身体和心理出现异常情况等关系到学生安全的信息,必须及时主动通知其家长或班主任,协助班班主任与值周教师妥善处理,重大事故必须逐及上报。

  4、针对女生宿舍安全工作的特点,加强对女生宿舍的安全管理。

  5、经常对宿舍外的灭火器,宿舍内内的床铺(含床架螺丝钉)、门窗、玻璃、顶棚、檩子、椽子、墙体、箱架、线路、开关等设施进行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排除。

  6、督促、指导学生搞好宿舍集体卫生及个人卫生,监督住宿生按时清扫宿舍和运倒垃圾,保证宿舍干净整齐,空气畅通,搞好疾病多发季节的消毒工作。

  7、夜间,禁止身份不明的人员进入学生宿舍。

  8、夜间对学生就寝实行点名制和追查制度。

  9、认真如实填好住宿生就寝日志。

  10、对擅离职守,出现重大事故者,实行责任追究。

  责任人(签字):      负责人(签字):

  zz中心小学

  20  年  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