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小区业主消防安全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31日

 为进一步加强我住宅区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杜绝各类消防安全事故发生,现由湛江zz物业服务有限公司XX城物业服务中心(甲方)与本物业当然防火责任人(乙方:   栋单元室业主**)共同签订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书如下:

  一、乙方必须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条例》及其他有关消防条例,将安全消防措施纳入日常生活或工作之中。

  二、乙方在家居装修期间,施工现场及及消防安全,由乙方及乙方委托的施工单位共同负责。甲方实施监督和协助乙方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乙方要教育施工单位遵守消防管理有关规定,并同施工单位负责人共同承担相应的消防安全法律责任。

  三、乙方必须加强对同住亲人、来访朋友或暂住人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及注意事项的宣传和教育,使其了解火险特点和防火要求,以确保室内防火安全。并有义务参加服务中心、消防主管部门的消防学习和宣传活动。

  四、乙方必须作到在家居范围内,有防火器材。严禁堵塞防火通道,严禁在消防通道违章搭建。

  五、乙方务必使所有同住人员在思想上对消防安全工作引起高度重视并会使用消防器材。同时,注意安全使用煤气、家用电器,并定期检查,以防止发生事故。严禁在室内存放易燃、易爆、有毒、有腐蚀性的物品。

  六、乙方必须严格执行各项消防安全管理法规和有关规定。对违反消防安全管理法规和规定的各类行为必须坚决制止和及时纠正。在火警发生情况下,组织扑救火灾和指导安全疏散,火灾发生时应服从现场统一指挥,有责任保护火灾事故现场,协助服务中心和消防主管部门调查火灾原因。

  七、乙方协助甲方保护好本住宅区公共场所的消防设备、设施及消防器材。

  八、甲方要定期或不定期地对乙方进行消防安全管理检查监督。原则上每季度全面检查一次。乙方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接受并配合甲方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存在的问题,乙方要及时地、自觉地进行整改纠正,甲方可采取合法措施监督乙方整改纠正。

  九、乙方如若因违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而不及时纠正,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自负,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一切责任,触及刑律的,追究刑事责任。

  十、乙方必须按照甲方要求每户室内配置有效灭火器2瓶。经常对住宅使用人进行消防知识及火警发生后逃生、自救技能的学习,要求熟练掌握和使用消防设施和器材。

  十一、责任书一经签订,甲乙双方要认真加强配合,加强领导,按责任要求,共同把有关工作切实做好。

  十二、此责任书一式贰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并以签订之日起生效。

  甲方:湛江zz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XX城物业服务中心

  代表:

  年月日

  乙方:   栋单元  室

  防火责任人(业主/公司授权人):

  紧急联络电话:

  年月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