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中学分管后勤副校长安全责任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31日

  分管后勤的副校长负责协助校长管理全校后勤工作。为保证钱财物和全校师生员工的的安全,校长与分管后勤副校长签订如下安全工作责任状。

  一、主要职责

  1、指导学校后勤工作,为学校的教育教学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优化育人环境,完善设施设备,为师生提供安全、舒适的工作、生活、学习环境。

  2、加强对食堂、小卖部管理员、学校水电工等的安全教育,提高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3、定期指导总务处组织人员对校内建筑物、围墙、运动场地、大体育器械、水电设施、消防设施等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杜绝事故隐患。

  4、督促和指导食堂、小卖部管理责任人严格把握食品卫生安全关,饮水安全关,制订食品卫生制度以及其他相关工作制度,严格执行《食品卫生法》,防止、杜绝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5、经常对学校照明线路及各种用电设施进行检查,所有线路及电器使用必须符合国家关于电器设备的安全规定,严禁违规使用。

  6、严格规范物品采购,电器设备,要求渠道正规,产品合格,质量优良,价格合理。

  7、抓好基建和校舍维修,提出基建、维修项目,并将大基建项目设计、预算、招标等提交领导班子集体讨论决定。指导督促总务部门加强管理,确保工程安全实施,确保工程质量。杜绝因操作不当或质量问题发生安全事故。

  8、搞好财务管理,严格遵守国家财经纪律,严格执行现金管理制度,确保人身与现金的安全。

  9、督促总务处制定财产管理制度,检查督促管理人员加强财产管理,搞好财产保管,杜绝校产浪费流失现象。

  10、为学校安全设施如消防、防雷、用电提供物质和经费保证。

  11、做好校内伤害事故的紧急处置工作。

  二、责任追究:如若在本职工作范围内发生责安全事故,除追究具体责任人的责任外,校长将追究分管后勤副校长相关责任。

  三、有关要求:

  1、分管后勤工作的副校长认真做好安全工作,切实保证工作范围内师生的安全和稳定。

  2、安全工作实行领导责任制、一票否决制、责任追究制、首问责任制和重大事件报告制。

  3、本责任书从签定之日起执行,如工作变更由接任者继续履行职责。

  校长:

  分管副校长:                      XX区XX第四中学

  20**年3月**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