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锅炉操作人员安全生产、职业健康、环境保护目标管理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24日

为认真做好2015年的安全生产、职业健康、环境保护工作,确保公司及全体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及其他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的要求,按照 “一级监督一级,一级管理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原则,我部与部门锅炉人员签订如下安全生产、职业健康、环境保护管理目标责任书。
一、责任目标
1、重大人身伤亡事故为零。
2、重大火灾事故为零。
3、锅炉责任事故为零。
4、锅炉及安全附件检验率为100%
二、责任内容
1、坚守岗位,严格执行锅炉房各项规章制度,精心操作,确保锅炉安全经济运转。
2、司炉人员必须持司炉证方可上岗,工作中要坚守岗位,集中思想,严格操作;当班时不看书、不看报、不打瞌睡、不准随意离开工作岗位。
3、接班前按规定检查好各种设备,包括水位表、压力表、鼓风机、引风机、给水系统、润滑系统、冷却水、进煤出渣等装置的运行情况,交接班时要核对日报记录、清点用具。
4、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精通业务。钻研技术,不断提高操作水平,确保锅炉安全经济运行。  
5、发现锅炉有异常现象危及安全时,应采取紧急停炉措施并及时报告单位负责人。
6、爱护工具,防止损坏和丢失,注意维修和保养。对任何有害锅炉安全运行的行为,应立即制止。
7、严格遵守锅炉操作规程,按质监局有关锅炉操作的规定操作,勤清洗、勤排污、勤除垢。并定期对炉体及辅助设备定期进行检查,做到文明生产。
8、保证按时供水、供汽,保障公司职工生活、工作秩序,虚心听取用水、用汽人员的意见,不断改进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
三、责任考核
本着奖罚并行的原则,定期对安全生产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考核,跟据实际情况,依照《安全生产考核与奖罚制度》中的相关规定进行奖罚。

 

班组长签字:               锅炉操作人员签字:
日期:                     日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