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装配组安全生产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5月12日

为了企业健康稳步发展,为了确保员工人身安全,为了公司利益不蒙受经济损失,倡导安全促进生产,生产必须安全,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方针,把可能发生伤害事故的因素彻底消除,因此要求责任人坚决履行以下之要求:

1、 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安全法,以及公司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
2、使用锉刀、刮刀、手锤、台钳等工具前应仔细检查是否牢固可靠,有无损裂,不合格的不准使用。
3、凿、铲工件及清理毛刺时,严禁对着他人工作,要戴好防护镜,以防止铁削 飞出伤人。使用手锤时禁止戴手套。不准用扳手、锉刀等工具代替手锤敲打物件,不准用嘴吹或手摸铁削,以防伤害眼和手。刮剔的工件不得有凸起凹出时和毛刺。
4、用台钳夹持工件时,钳口不允许张得过大(不准超过最大行程的2/3)。夹持园件或精密工件时应用铜垫,以防工件坠落或损伤工件。
5、钻小工件时,必须用夹具固定,不准用手拿着工件钻孔,使用钻床加工工件时,禁止戴手套操作。使用砂轮机按砂轮机的安全操作规程进行。
6、使用扳手紧固螺丝时,应检查扳手和螺丝有无裂纹或损坏,在紧固时,不能用力过猛或用手锤敲打扳手,大扳手需要套管加力时,应该特别注意安全。
7、使用手磨机前,必须仔细检查砂轮片是否有裂纹,防护罩是否完好,电线是否磨损,是否漏电,运转是否良好。用后放置安全可靠处,防止砂轮片接触地面和其他物品。
8、不得将手伸入已装配完的变速箱,主轴箱内检查齿轮,检查油压设备时禁止敲打。
9、高空行业2米以上时,必须戴好安全带,梯子要有防滑措施。


以上九项要求,责任人必须严格认真执行,不可因图方便而忽视安全,出现安全隐患应及时汇报;如违反上述保证的履行职责,导致事故发生,将根据有关法规和厂规对签订人的安全生产责任书的执行情况进行相应的处罚。


技术开发部负责人:                                  日期:            

装配组责任人签名:                                  日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