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部门与水工班安全责任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10日

为提高集控部班组的安全生产水平,有效地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水工观测班安全生产管理总体目标的实现,部门主任与班长签订本责任状:
        一、方针与原则
        我们要牢记“关爱生命、远离违章”的安全理念,在我们所负责的范围内,将坚定不移地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的方针。
        根据部门的特点,坚持“保人身、保设备、保大坝”的基本原则,以逐步实现本质型安全企业为努力方向,使公司各电站安全得以切实保障。
        我们将努力工作,依靠完善的制度、健全的组织、切实的措施、不断提高员工素质、不断创新安全管理手段使我们的方针与原则得以有效贯彻。
        二、安全目标
        1、控制异常和未遂。
        2、不发生人为责任性观测设备事故。
        3、杜绝人为造成公司所属良浅、孔头、大言、范厝、高唐电站大坝漏测、缺测情况。
        4、实现四个百日无事故记录个数,连续安全生产635天。
        5、不发生班组责任火险事故。
        6、班组个人全年无违章,做到三不伤害(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
        7、做好大坝巡查工作,配合部门做好防汛,确保安全渡汛,不发生电厂垮坝、漫坝和水淹厂房事故。
        8、不发生重大环境污染事故。
        9、不发生瞒报、拒报、漏报事故的行为。
        三、安全责任
        班长是班组安全第一责任人,对安全生产工作和班组安全生产目标负全面责任。
        班组技术员、安全员应积极协助班长,开展好安全生产工作,为落实班组安全生产目标,履行好本职工作。
        技术员、安全员,对班组所管辖设备的技术监督,及班组安全生产过程的安全监督等工作负责。
        各岗位人员应履行安全职责,明确现场作业工作负责人是项目的安全第一责任人,确保安全保证体系和安全监督体系的有效运作。
        各岗位人员在安全生产过程,严格执行“两票”制度和水工建筑物巡检制度 。
       
        四、保障措施
        1、严格贯彻执行《电业安全工作规程》,及金湖电力公司有关安全生产法规、标准、规程、规定。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加强班组安全文化建设。
        2、全面落实部门有关安全生产规定,管理制度。明确班组各岗位人员职责,落实岗位责任人,逐步形成管理标准化、制度规范化、工作程序化的安全生产管理模式。
        3、落实班组年度培训计划,对新设备、新工艺、新技术,应及时做好培训、传授工作,不断提升人员技术素质。
        做好安全教育、宣传工作,结合班组实际情况,有的放矢开展宣教工作,及时
        传达安全生产信息,对班组安全生产应做好阶段性评价、分析、总结工作,确保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奖  惩
        ★  根据集控部《部门安全生产经济责任制奖惩考核办法》的有关条款执行。
       
       
       
       
             集控部主任:
        班长(责任人)         
       
                                                       二0一0年 一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