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危险品运输公司负责人岗位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10日

一、基本职能:

危运公司经理直接对总经理负责,承担危险品运输公司、公司车队驾驶员及车辆管理。

二、主要职责:

  1. 责任范围:危险品运输公司、公司车队(运输车辆及小车)的驾驶员、押运员,切实履行相关责任,确保全年完成营收       万元,确保安全行车无事故。
  2. 认真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严格遵守公司制订的《运输安全责任书》《危险品运输岗位责任制》《运输安全生产制度》《事故应急处理制度》对本部门管辖车辆及驾驶员进行按章管理。
  3. 依照公司规定办理车辆、驾驶员、押运员的各种行政管理手续。
  4. 负责对运管、交警、车管所、道路管理处、保险公司、驾协等部门的协调工作,按时参加上述各部门会议、月检、行检、年检等。
  5. 建立车辆驾驶员、押运员综合档案,按排内勤做好①驾驶员和车辆月检、年审台帐;②违规违纪台帐;③事故台帐、每月例会记录台帐;④保险台帐;⑤车辆维修台帐;⑥收费台帐及其它公司要求建立的各类台帐。
  6. 公司车辆营运中发生违规扣证扣车现象,危运公司经理应及时到现场进行协调解决。
  7. 发生车辆事故,驾驶员应立即报警并通知危运公司经理及时到现场,由危运公司经理助理通知保险公司,并负责好与保险公司的协调工作.将情况及时报总经理,在24小时内向总经理书面报告发生事故的时间、地点、经过车辆人员受损情况等。
  8. 每周至少2次至公司油库检查油罐车车况,消除跑、冒、滴、漏现象,并检查随车工具及消防设施的完好情况,并做好记录。
  9. 督促驾驶员做好例保工作,做好出车前、营运中、回场后的车辆检查工作,按照公司小车管理制度,对公司小车使用、保洁情况进行严格管理。平常做好车辆维护保养,保持车辆技术状况良好,随时接受车辆安全检查、车况、车貌检查、杜绝病车上路。
  10. 厉行节约,负责与汽修厂的协调工作,审核汽修厂的每月结帐清单,要求驾驶员严格遵守公司车辆维修制度:对驾驶员报修项目必须核实并进行审批,发现故障应及时报告并安排至公司指定汽修厂修理,修理完毕后驾驶员应签字验收,如有更换零件,应将换下零件带回。每月24日召开公司驾驶员例会,25日召开危险品运输公司例会;发现情况照章处理,发现隐患及时解决。     
  11. 安排好公司、危运公司车辆、驾驶员及时参加月检、行检、年检及保险。    
  12. 组织各类安全培训活动,接受危险品货物运输管理、安全防范、法制和职业道德教育。

          负责与公司及危险品运输公司驾驶员签订《运输安全责任书》。

  1. 对公司、危运公司车辆营运情况进行上路抽检,发现有下列情况的①病车上路;②营运时未带齐车辆、驾驶员各种证件及安全消防设施;③在行驶营运过程中有将易燃易爆物品带上车的;④在营运过程中有超载、超速、酒后驾车、强行超车的;⑤危险品运输车辆在公路边及不安全地带停车卸货等违规现象,按公司规章制度进行处罚。
  2. 负责对驾驶员出车台帐、工资的审核工作,负责审核驾驶员用油情况,做好每月油耗核算工作,每月10号前交综合管理部。
  3. 按年度考核指标做好月度计划分解和自查自考,把好费用审核考评关.
  4. 负责外部运输业务的联系和市场开发,运输费的结算和解交,完成总公司下达的年度经济指标。

19、加强下属成员工作的督促和监督工作。

20、完成公司领导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服从公司就其加班、值班、外勤等工作的安排与调度。准时参加公司及上级部门要求列席的各种会议,做好上传下达工作。

加强国家对车辆、驾驶员等管理政策、法规的学习和研究,广泛收集有关资料进行学习分析,以增强和提高对突发事变的应对处理能力。

危险品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绩效考核细则

                                                 

 

 

指 标 要 示

考 核 办 法

1

    负责危险品运输公司、公司车队的驾驶员及车辆管理,组织全体驾驶员贯彻执行公司制订的车辆、驾驶员管理制度及公司各项规章制度,按章管理车辆及驾驶员,与所有车辆签订运输安全责任书。

     未组织学习的,扣5分;学习无记录的每次扣2分;未签订运输安全责任书的,每车次扣5分。

2

   负责运管、交警、车管所、道路管理处、保险公司、驾协等部门的协调工作,按时派员参加上述各部门会议、月检、行检、年检等。

    缺席会议1次扣5分(特殊情况除外),少1次车检扣10分

3

    每月对本部门各类台帐进行至少2次检查,保证各类台帐健全和登记内容的准确性,并做好检查台帐,负责按排内勤将所有资料输入电脑

    台帐不完整的,每缺一项扣5分;每月台帐检查低于2次的,扣2分/次,全月无1次检查记录的,扣当月岗位工资30%资料未及时按排输入电脑的,每次扣5分

4

   每月至少1次上路(特殊情况可家访),对危运车辆、驾驶员进行安全运营、车况车貌、随车证件、随车消防器材、安全设施进行抽检,发现问题及时开具整改意见,对突发事件15分钟内(到现场后)向总经理汇报。

   每月上路检查少1次的,每车次扣2分,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未及时处理的,每车次扣10分,当月未上路抽检的,扣当月岗位工资的20%。突发事件未按时汇报的,扣10分。

5

   每月至少二次检查油罐车车况、罐体、阀门等,杜绝跑、冒、滴、漏现象,检查随车工具及消防设施的完好情况,保证车辆完好度,做好检查台帐。

     每月检查少于1次,每车次扣3分,检查时发现隐患未及时处理的,扣5分,隐患整改未及时复查的,扣5分,因主观因素造成的重大车辆事故,扣当月的岗位工资50%,责任人另行处理,无检查记录每车次扣5分。

6

   历行节约,对驾驶员报修项目必须进行核实,负责审核汽修厂的每月结帐清单,修理完毕后驾驶员应签字验收。

   对驾驶员报修项目未进行认真审核的,每次扣5分;

   修理厂台帐上无驾驶员签字和详细记录的,该修理费由责任人承担,另每部件车管部经理扣2分。

7

   按照公司车辆管理制度,严格执行用油制度,对车辆使用、保洁情况严格管理。

   1月内连续3次被公司查出公司车辆有违反用油及加油规定,车况车貌肮脏等现象,扣责任人当月岗位工资50%,经理扣5分。出车无记录每车次扣5分。

8

    每月25日召开危险品运输公司安全会议;每月24日召开本公司驾驶员例会,会议同时对车辆进行月检,发现情况照章处理,事故隐患及时解决。

   会议无签到薄的,扣3分,车检时发现事故隐患未及时处理的,扣5分,隐患整改未及时复查的,扣5分,因主观因素造成的重大车辆事故,扣当月岗位工资和月度年终奖,全年安全行车无事故,按驾驶员年度安全奖系数的1.2享受奖励。

9

    公司驾驶员运输过程中非主观因素发生扣证扣车情况,由业务部经理通知车管部经理立即与扣证部门进行协调,争取24小时内将证取回,如有难度,及时请示总经理。主观因素造成的扣证车现象应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进行处理。

   无特殊情况在规定期限内未将所扣证、车取回,每车次扣10分(特殊情况除外)。主观因素造成的扣证扣款现象,处理后未上报综合管理部进行考核的每车次扣10分,未对责任人照章处理的每车次扣10分。

10

    负责监督内勤对驾驶员出车台帐、工资的审核工作及审核驾驶员用油情况,做好每月油耗核算工作,每月10号前交综合管理部。

5号前未将驾驶员指标完成实绩清单、每车油耗审核报综合管理部,每迟1天扣5分。营私舞弊的扣10分。

12

    服从公司就其加班、值班、外勤等工作的安排与调度。准时参加公司及上级部门要求列席的各种会议,做好上传下达工作。

  对于合理调度不服从,每次扣10分。缺1次公司会议传达扣5分,不准时出席会议,每次扣5分。特殊情况按总经理意见执行。

13

做好本部门员工工作的督促和检查。

未对本部门员工工作做检查,导致该员工工作失职的,每次扣3分。

14

   发生车辆事故,驾驶员应立即报警并通知危运公司经理及时到现场,由危运公司经理通知保险公司,并负责好与保险公司的协调工作,在24小时内向总经理书面报告发生事故的时间、地点、车辆人员受损情况等。重大事故15分钟内向总经理电话告知

    接到驾驶员通知后未及时赶赴事故现场的,每次扣10分,未及时通知保险公司的,扣10分,15分钟内未向总经理汇报的,扣10分。在24小时未将书面事故情况上报总经理的,扣20分。

15

全年完成营运收入    万元,月均创收   万元,费用及能耗指标不突破总公司规定标准。

营运收入公司内以确保正常运输为标准,承接外运业务按完成数比例超奖欠罚.完成年度指标,如载标核定为10吨,则按新标准运收考核,超额部分,每超1%,奖10分,反之则同比例扣罚.费用超标,在当月的工资总额中核减.

:1、进行工作检查时,应详细登记检查内容,被检查人和检查人同时签字。由综合管理部对其进行每月工作检查。

2、该责任书一式二份,综合管理部、危运公司经理各一份。

3、该责任书2008年元月起实施,解释权归公司所有。

4、本岗位责任书考核实绩纳入年终奖考核发放范围。

 

 

 

总经理签字:                                  危运公司经理签字:

20  年  月  日                                20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