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水工员工安全责任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08日

我们作为水工车间的员工,有责任保证在电力生产和生活活动中做到“四不伤害”;有责任保证所属设备的安全,有责任保证不使国家资产遭受损失。因此,我会尽全力做到:
        一、安全方针与原则
        1、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
        2、树立“任何风险都可以控制,任何违章都可以预防,任何事故都可以避免”的安全理念。
        3、坚持“电力生产危险处处存在,事故可以预防”的观点。
        4、健全“安全生产保证体系和安全生产监督体系”。
        5、实现“人身安全、电网安全、设备安全”的保证 。
        二、班组安全目标
        1、员工控制差错,班组控制未遂和异常,不发生人身轻伤和障碍,建设无违章班组。
        2、确保全年实现3个百日安全无事故记录。
        三、班组管理人员安全职责
        1、班长是本班组的安全第一责任人,对全班的安全生产技术工作负主要的管理责任。
        2、副班长(专业组长)是自己分管工作范围的安全第一责任人,对全班的安全生产技术工作负次要的管理责任。
        3、我们服从班组长的管理。
        四、执行规章制度的保证
        1、贯彻落实各级各类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制。
        2、认真学习国家和中电投集团公司有关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令、法规,以及有关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有关文件、通报,并结合本班组情况进行贯彻落实。
        3、严格执行本厂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五、安全目标的控制措施
        1、严格依据上级公司和本厂的有关安全规定要求开展本班组的安全管理工作。
        2、认真落实本班组的安全性评价工作和各类安全检查工作,对查出的问题明确防范措施,定人、定期限进行整改。
        3、认真做到反习惯性违章;确保值班时精力充沛。
        4、严格按照设备缺陷管理制度和设备泄漏管理制度及时对设备缺陷和泄漏进行检查。
        5、加强安全教育和培训,搞好《安规》及业务、技术的学习和考试,达到“三能三熟”;坚决服从安排,落实年度安措和反措计划,认真做好事故预想和反事故学习。
        6、认真做好班组建设工作。
        7、加强安全工用具、定期送检安全工用具;加强易燃易爆品的管理,搞好消防器材的维护和保管工作;确保生产现场、工作现场的楼梯、栏杆、孔洞、盖板、安全遮栏完好,标志齐全,事故照明定期进行检查。
        8、积极参加厂部举办的安全活动,开展好安全日活动。
        9、认真开展危险点分析和预控工作,杜绝人为责任事件的发生。
        10、强化劳动保护,进行不定期检查。
        11、发生事故时,及时收集有关原始资料,坚持“四不放过”的原则,认真协助调查,分析事故原因和责任,提出防范措施意见。
        12、服从班组安全奖惩制度,愿意按责任大小对本班组安全事件进行负责,接受奖惩。
        六、奖  惩
        每年底按照我厂《安全生产奖惩制度》和水工车间奖惩办法,对班组年度安全管理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考核。
       
       
       
       
       
       
        二O一二年三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