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水电工安全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07日

为了切实抓好学校安全工作,确保校园安全落到实处,使教学、生活各项工作得以正常开展,根据学校安全工作的实际情况,将学校安全工作分工落实到人,做到“谁主管,谁负责”与“分工负责,相互配合,共同完成”,特订立以下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
一、安全责任范围
全校用电、用水安全、人身安全事故、校园财产安全等方面安全工作。
二、安全责任人:
    安全目标责任人为应聘到我校水电工本人,为我校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执行本公司安全管理工作并承担直接责任。
三、责任书有效期
自二零  年  月  日至  年  月  日至。
四、水电工在安全目标管理期间
1.持证上岗,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作业。
2.学习、熟悉安全技术操作规程,遵守国家法令,执行上级用电、用水的规范和技术要求。
3.积极参加各种安全生产活动,接受各种安全教育,遵章守纪,不违反劳动纪律,坚守工作岗位,不串岗,不脱岗,不酒后作业,集中精力工作。
4.认真学习水、电、气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做到应知应会。熟知安全知识,按章操作,不违章作业,不冒险蛮干,有权拒绝违章指挥。
5.坚持每日巡回检查制度。对漏电跳闸装置、电气设备,尤其是移动和手持电动工具、照明灯、拖地电缆线,定时进行安全检查,排除不安全因素,经验收符合安全要求后方可使用,并对电气设备进行定期维修保养。
6.提高增强自身技术业务水平,应对工作负责,不准马虎和随意作业,经常检查施工用电、用水状况,及时完善整改,正确使用水、电工劳动保护用品,做到衣着整齐,穿好绝缘鞋,戴好安全帽,整装上岗,在高空或危险处作业时应系好安全带。
7.严禁带电作业和冒险作业,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决不准发现隐患不整改,不汇报。
8.实施文明,不得从高处抛掷物品,用后的电线、铁制水管龙头等废旧材料及时回收,妥善保管,线路架设规范,配电箱、开关箱及时上锁,用电标志明显。
9、停电作业必须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停电,送电必须有专人负责,停电开关要锁好,开关上要挂“有人工作”,“严禁送电”等警告牌,严禁带电作业。
10、学校停电须自发电时做好换电等安全事故的防止工作,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11.落实水电安全隐患排查制度。严防电路漏电、短路、电线老化、超负荷,清除水路跑、冒、滴、漏等不安全因素,建立水电安全维护台账,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和报告。
12.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安全工作。
五、处罚办法
在责任书签订期内,由于个人操作不当发生安全责任事故,本人负全责,公司有权终止劳动合同。
以上职责要认真执行,如有违反,公司将按情节轻重,追究其责任。学校每学期将对责任人的安全工作进行考核,并与绩效奖励挂钩
此责任书一式二份,公司与水电工各执一份,自签订之日起生效。
                       
  负责人(签字):         水电工(签字):

                                             2015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