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车间负责人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08日

为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车间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厂领导与车间负责人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
一、认识到位。认真学习和宣传安全法律法规、自救知识,落实好车间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严格执行修理厂关于安全生产的有关规定,对车间内的安全生产负全责。要定期对车间员工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开展安全技术培训,努力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和技术素质。切实认识到安全生产关系到社会稳定,关乎到我厂的生存与发展,要以对他人负责的态度,一切工作必须将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处理好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关系。
二、宣传教育到位。要切实加强对车间工作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要让生产各环节、各岗位、各管理人员明确自己的职责和肩负的责任。自觉落实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确保生产安全。推行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制定车间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每周召开一次车间安全生产会议。开展安全技术培训,做到定人定机,严格按操作规程操作。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加强尘毒治理,防止职业病发生。
三、责任到位。车间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并对安全生产责任层层分解,逐人落实,不留任何事项,不悬空责任。
忽视安全生产、不遵守安全操作规程或违章作业造成人身事故,一般事故处罚当事人200 元,处罚组长和车间负责人各100 元。造成重大人身、设备事故的罚当事人、组长和车间负责人各500-1000 元或调离工作岗位,情节严重的直至追究法律责任。
四、管理到位。建立健全设备管理制度和设备台帐,加强车间机具设备、消防、电路设施的管理,设备实行专人保管,定期进行保养、检验,及时消除不安全因素保证机具设备及设施正常使用。生产现场不规范,无安全标志,无防护设施,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罚车间负责人100 元;不正确使用设备,造成设备事故的处罚当事人、组长和车间负责人各100 元。
五、认真执行国家和行业的法规、规章、技术标准,不超范围作业,不使用假冒伪劣配件,规范作业,提高维修质量,确保维修车辆行驶安全。
六、加强对进厂维修车辆的管理,进厂维修车辆须在调度人员引导下减速慢行进入车间,维修过程试车必须由车间负责人指派有资质的专人进行。
七、严禁酒后上岗,按规定正确使用、佩戴劳保用品,注意安全用电,不违章作业。车间内严禁吸烟,抓好车间的文明生产。违规者处罚当事人、组长和车间负责人各50 元。
八、要定期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活动。每天上班前、下班前认真记录车间内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及时发现予以整改,整改过程有难度的,上报主管生产厂长,杜绝重大人身、设备事故的发生,对隐患控制点常抓不懈。
生产厂长: 车间负责人:
年月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