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07日

    根据县教育局的要求,为了维护学校社会稳定,推动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搞好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特制定《双龙中学2017度学校社会治安综合管理目标管理责任书》。 
    一、责任目标 
    1、全力维护学校政治稳定。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严格执行各项安全工作法律、法规,把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纳入日常工作议程,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2、加强法制宣传,预防和减少犯罪,落实单位内部违法犯罪人员的帮教措施、经常开展教育活劝,确保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率达100%。
    3、坚持大型集体活动事前申报制度,主办活动前要向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报告,同时制定和完善对活动中突发事件的预案,认真排查各种不安全因素,防患于未然。
    4、采取积极措施,排除不安全隐患,凡危及学生及教职工安全的校舍,特别是三类危害一律停止使用。确保无一起因房屋,护拦,坡岩垮塌而造成人员伤亡的责任事故。
    5、加强校园内的治安综合治理及安全环境整治,落实安全保卫措施,确保学校无一起非正常死亡责任事故。
    6、做好卫生宣传及防疫工作,切实落实卫生防疫措施,确保在校学生无食物中毒,疫情暴发的责任事故。
    7、切实落实防火防盗措施,确保本单位不发生重大火灾安全责任事故,不发生重、特大盗窃案件。
    8、加强本单位机动车辆和驾驶人员的管理,严格执行学校交通安全管理规定,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
    四、责任规定及处理
    1、本责任书所规定的职责任务,列入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分管领导的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内容,作为考核其政绩和职级晋升的重要依据。
2、对发生安全事故负有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人员,学校严格实行一票否决制,一律取消当年参与评优,晋级资格,取消一切奖励,并视情节严重程度和责任关系给予相应的行政处分。 
3、对由于责任不落实而造成重大刑事案件,治安事故和群体性事件发生,要严肃追究领导责任,对安全工作中重大隐患不能及时发现、整改而导致发生严重后果的,对不履行职责,失职、渎职的要依法依纪追究有关领导和有关人员的责任。 
    五、本《责任书》一式二份,签字后生效。   

学校负责人(章):                责任人(签字):                                                双龙中学(章)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