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修理工及学徒安全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08日

为加强修理车间工人工作期间和学徒学习期间的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责任,特与各修理工及学徒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
一、工作纪律责任
1、服从调度,听从指挥,严格遵守各项操作规程。以科学的态度和方法修车,按时完成汽车二级维护和各项修理、保养任务。
2、按时上班,对所担负的工作争取时效完成。服务态度好、服务质量好、维修质量好。
4、遵守安全卫生制度,严禁在车间吸烟,保持整洁,讲究卫生。保持工作区内干净、安全。
5、配合其它工种,搞好团结协作,共同完成好生产任务与检修工作。
二、安全生产责任
1、工作前应检查所使用工具是否完好。施工时工具必须摆放整齐,不得随地乱放,工作后应将工具清点检查并擦干净,按要求放入工具车或工具箱内。拆装零部件时,必须使用合适工具或专用工具,不得大力蛮干,不得用硬物手锤直接敲击零件。所有零件拆卸后要按顺序摆放整齐,不得随地堆放。
2、修车之前必须检查所使用的安全凳、千斤顶或举升机等机具是否安全可靠,严禁有不安全的因素存在。使用千斤顶作业时,必须选择平坦、坚实场地,待车停稳后用三角木掩好车轮,然后用安全凳按车型规定的支撑点将车辆支撑稳固,严禁单纯用千斤顶车并在车下作业。
3、修理作业时,应采取必要的保护措施,注意保护汽车的漆面光泽、装饰完好,地毯和座椅干净,保持修理车辆的整洁。车间内不准吸烟。
4、施工中工具、零配件必须按一定的顺序整齐摆放,不得随地乱放,按“三不落地”的要求文明操作。完工后应清点擦洗工具收好放入工具箱。
5、拆装零部件时,必须使用合适的工具和专用的工具按工艺要求操作,切忌蛮干。
6、修理过程中,应认真检查原件与更换件是否合乎技术要求,严格按修理技术规范精心施工,严格检查、调试。
7、不得将手伸进变速箱内检查齿轮,以免咬伤手指,不得用手指试探螺孔、销控,以免错位时剪短手指。
8、废油应倒入指定废油桶收集,不得随地倒流或倒入排水沟内,防止废油污染。维修用的废油或油盆,必须放在安全或指定的地方,不得随意乱放。特别是发动机排气管及消音器附近决不能放置汽油盆。
9、竣工后,在发动机启动前应先检查各部装配是否正确,是否加足润滑油、冷却水,并置变速器的空档,拉紧手制动,轻点马达试转。严禁车底有人时发动车辆。
10、车上或车下有人时,决不能启动发动机。
11、发动机过热时,不得立即打开水箱盖,以防沸水喷出伤人。
12、车间内启动发动机时间不能过长,以免CO 中毒。
13、地面指挥车辆行驶,移位时,不得站在车辆的正前方或正后方,并注意周围障碍物,以免擦伤或挤伤。
14、工作完成后,要及时清理打扫场地,将维修机具和设备放回指定位置,保持作业场地整洁。
15、下班前必须拉闸,关闭电器开关。
三、汽车维修安全生产控制指标
1、质量保证期内的车辆返修率低于5%。
2、维修质量抽查合格率每次不低于90%。
四、违约责任
凡不能认真履行上述安全职责或未按机具设备安全操作规程正确操作而发生的安全事故责任和损失,由直接责任人和相关的间接责任人共同承担。
五、此安全责任书自双方签字盖章之日起生效,甲、乙双方各执一份。
班组长: 修理工(学徒):
负责人: 负责人:
年月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