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安全经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18日

甲方:公司总经理
乙方:技术开发经理(安全主管经理)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管理方针,树立“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观念,保障职工人身安全和企业财产安全,切实保证企业稳步健康发展,特订立2011 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一、总体控制目标:
1、全年大小事故起数不得超过 起,受伤人数不得超过 人次,直接经济损失不得超出 万元。
2、事故死亡人数为零,重、特大事故发生起数零。
二、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目标:
1、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的政策法规和上级工作部署,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工作,编制和完善公司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计划和技术措施。编制汇总公司安全生产费用预算,确保安全生产费用合理利用。
2、全面负责公司风险评价工作。委托有资质单位对公司进行定期安全评价。每年至少组织一次以上常规生产活动风险评价。当公司进行的重大的非常规生产活动时,及时组织人员进行风险评价。
根据风险评价结果,建立主要危险、有害因素档案,并制定相应的预防控制措施,并将工作场所存在的主要危险、有害因素和控制措施向从业人员进行宣传、培训。
3、每月至少主持召开一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听取有关部门安全生产情况汇报,综合分析研究公司安全生产管理现状,部署阶段性安全生产工作任务。
4、每年主持进行一次以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的评审与修订工作,确保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符合公司安全生产实际情况。
5、主持制订并监督落实公司安全培训教育计划,做到新员工公司级安全教育100%,管理干部任职及年度安全考核率100%,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率100%,日常班组安全活动每月一次以上,从业人员年度培训教育总学时20 小时以上,监督车间做好新员工以及转岗、下岗再就业及脱岗六月以上员工的车间、班组安全教育工作。负责本部门的班组安全活动,同时做好其他安全活动小组活动记录的检查工作。定期对公司安全培训教育工作进行总结检查。
6、监督督促公司设备部门做好公司特种设备、设备设施的管理工作。审批重大工艺处理、检修、施工的安全技术方案;参加新建、改建、扩建工程及大修、技改技措项目的劳动保护设施“三同时”审查、验收,保证符合职业安全卫生要求。
7、审批特殊危险动火作业,建立、健全装置开、停车方案;履行重大变更审核手续。
8、主持危险化学品普查工作,建立公司危险化学品档案,及时对从业人员和相关方进行危害特性、预防、应急处置等知识的告知与沟通;及时按法律法规要求对公司生产危险化学品的安全技术说明书和安全标签进行修订。负责公司剧毒化学品、易制毒化学品的安全管理工作,防止出现剧毒化学品、易制毒化学品偷盗、外借、误食等事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汇编
2
件,禁止向无证经营的厂家购买剧毒、易制毒化学品。
9、主持制定职工劳动保护用品、保健食品和防暑降温饮料的发放标准,并监督检查相关岗位按规定及时发放和合理使用。建立、健全职业卫生档案,及时申报作业场所职业危害因素,督促公司及时组织员工参加职业健康体检,对查出的职业病患者或疑是职业病禁忌者进行妥善处理。
10、主持公司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的修订、评审、培训和演练工作,每年至少组织一次以上应急预案演练工作,并根据演练结果及时对预案进行修订。发生事故时及时迅速组织应急救援工作,根据事故情况及时上报至有关部门。
11、主持公司各类事故的调查分析、处理及事故汇总、统计上报等以及工伤鉴定工作。按照事故“四不放过”的原则对公司各类事故进行处理,并将结果上报至总经理处。
12、主持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工作,至少每月一次召集相关人员进行安全检查,检查和督促车间班组开展安全自查;对各种安全检查所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分析,制订措施及时整改。
13、负责本部门及公司的消防设备设施管理工作,定期检查消防设备设施运行状况并做好相关台账记录。领导本部门做好易燃易爆、高毒性危险化学品试剂的储存保管使用工作,保证安全。
14、全面负责公司环保安全管理工作,履行环境总监职责,落实相关环境保护政策措施,实施清洁生产,做到节能减排;推行5S 管理现场管理,全年重大环境破坏事故为零。
15、主持开展公司相关安全生产考核评比工作,每年至少进行一次以上安全绩效考核工作,对公司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进行自评,提出进一步完善计划和措施。
三、考核奖惩
1、公司设置安全奖,奖金额为每月 元,年终一次性发放,中途离职者安全奖不予发放,不足一年者以实际工作月数计算(不包括试用期)。
2、如果公司当年总体控制目标未能完成,则奖金额在总额基础上减半。
3、公司年终组织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根据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目标完成情况,酌情扣除相应奖金。
四、期限
本责任书为期一年,自20 年 月 日起开始执行,至20 年
12 月31 日为止。本责任书一式两份,双人员各执一份留存。
甲方签字:
乙方签字:
时间: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