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资产经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18日

甲方:公司总经理
乙方:资产管理中心副经理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管理方针,树立“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观念,保障职工人身安全和企业财产安全,切实保证企业稳步健康发展,特订立2011 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一、总体控制目标:
1、全年大小事故起数不得超过 起,受伤人数不得超过 人次,直接经济损失不得超出 万元。
2、事故死亡人数为零,重、特大事故发生起数零。
二、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目标:
1、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的政策法规和上级工作部署,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工作,及时贯彻、执行有关安全生产的指标,编制汇总本部门安全生产费用预算。
2、积极参加公司风险评价工作,对公司的常规生产活动及重大的非常规生产活动进行风险评价。并及时组织本部门员工学习工作场所存在的主要危险、有害因素和控制措施。
3、参加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汇报本部门安全生产近况,综合分析研究公司安全生产管理现状,执行相关的阶段性安全生产工作任务。
4、参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的评审修订工作。及时组织本部门员工学习并严格遵守评审修订后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等,并对学习情况进行考核,及时提出反馈意见。
主持编制、修订、完善本部门员工岗位守则、制度等,并对相关岗位人员学习情况进行考核。
5、主持落实本部门安全培训教育工作,经常参加班组安全活动,
做好本部门新员工以及转岗、下岗再就业及脱岗六月以上员工的安全教育、岗位操作培训以及应知应会培训考核等工作。
负责特种作业人员培训教育管理工作,做到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率100%,并经常对特种作业人员进行日常安全教育,提高安全生产思想意识,确保特种作业生产安全。
6、负责公司特种设备、设备设施、管网及工业建筑物、构筑物、设备及工程施工的安全管理工作。
主持编制设备保养方案并监督督促车间严格执行。主持修订设备管理制度、设备操作规程,对新增设备及时编制设备操作规程,并组织员工学习考核。严格按设备废弃和处置相关规定处理废弃或长期停用的设备设施。组织制定设备大、中修计划,并应有相应安全措施内容且能确保实施。参与制定重大工艺处理、检修、施工的安全技术方案;参加新建、改建、扩建工程及大修、技改技措项目的劳动保护设施“三同时”
瑞安市万隆化工有限公司
2
审查、验收,保证符合职业安全卫生要求。
及时组织特种设备、职业危害防护设施、安全装置、计量装置、设备及建筑防雷防静电设施、设备电气消防安全等装置定期检查、校验和送检工作,主持办理特种设备的注册登记。组织落实设备设施、建筑物等的安全防护措施。
定期检查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以及各类安全附件的运行状况,确保生产安全。
在签订设备、工程施工合同时,要对承包施工的单位进行安全资质认定,并订立施工安全协议。施工过程设计吊装、动火、进入受限空间、高处作业、破土等危险作业时,应严格执行公司危险作业审批制度,申请作业票后方可开工,且作业时要亲自在现场或安排相关人员监护协调。
7、参加公司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的评审、培训和演练工作,
主持编制修订公司特种设备事故应急预案。发生事故时领导相关人员及时迅速参加应急救援工作。
8、参加公司各类事故的调查分析、处理等工作。按照事故“四不放过”的原则对公司各类事故进行处理。
9、领导锅炉房开展安全自查工作,至少每月进行一次安全自查,发现隐患及时组织整改,车间无力整改的要采取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并及时向总经理或安全主管经理报告;参与对各种安全检查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分析,提出整改意见措施。
10、领导锅炉房做好环保安全工作,实施清洁生产,做到节能减排;执行5S 管理现场管理,全年重大环境破坏事故为零。
11、参加公司相关安全生产考核评比工作,对公司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进行自评,提出进一步完善计划和措施。
三、考核奖惩
1、公司设置安全奖,奖金额为每月 元,年终一次性发放,
中途离职者安全奖不予发放,不足一年者以实际工作月数计算(不包括试用期)。
2、如果公司当年总体控制目标未能完成,则奖金额在总额基础上减半。
3、公司年终组织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根据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目标完成情况,酌情扣除相应奖金。
四、期限
本责任书为期一年,自20 年 月 日起开始执行,至20 年12 月31 日为止。本责任书一式两份,相关人员各执一份留存。
甲方签字:
乙方签字:
时间: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