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掘进班长安全生产责任状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23日

为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生产的方针,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的领导,全面落实各项安全预防措施,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员工的安全和公司财产不受损失,现与_____(责任人)签定安全生产责任状。责任条款如下:
一、责任目标:
1、无重伤事故、死亡事故;无一般以上设备事故、生产事故及其他事故。
2、严格执行项目部的各项管理制度、生产责任制、岗位职责及操作规程。
3、无“三违”行为,安全防护用品必须穿戴齐全,特殊工种持证上岗。
4、按时交接班,认真填写各种记录报表,做到及时、准确、真实。
5、按要求完成上级领导布置的安全生产工作。
6、按时参加项目部组织开展的安全教育或安全活动。
二、责任要求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的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模范地遵守项目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岗位生产责任制及操作规程,做到不违章指挥、不违章作业、不违反劳动纪律,发现违章作业应及时制止,对本班的安全生产负责任。
2、严格按照三大规程和施工规范、施工组织设计组织本班的生产,检查、督促、指导班组员工遵章守纪、规范操作,切实搞好安全质量工作。
3、按照项目部安全管理制度,认真组织本班各项安全管理活动,开好班前会。向班组下达任务前,必须先进行书面有针对性的安全技术措施交底,实行安全管理“三清三跟踪”,“三清”指施工现场环境清;设备、设施材料清;劳动力组合人员心理状态清。“三跟踪”指对方案中的安全措施的可行性进行跟踪;对班组及时纠正违章进行跟踪;对危险行业环境的隐患及时处理进行跟踪。
4、自觉接受安全、技术部门监督管理,对所辖范围存在的安全质量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对施工安全的关键环节和部位应亲自把关,对安全隐患的排查处理,应亲临现场组织、带头实施,切实做好安全重点防范工作。
5、督促本班员工按时参加项目部组织的各项安全培训及施工安全技术措施的贯彻学习,并认真做好记录。
6、抓好对本班员工的思想管理和稳定工作,保证正常出勤率,按照项目部用工制度的规定和安全生产的实际需要,统一调配施工力量。
7、参与对“三违”行为和安全事故追查分析,如现场发生事故险情,应当即立断,组织抢救,并及时报告和保护好现场,积极协助上级部门做好事故调查。
三、附则:
1、安全生产责任人由安全责任领导组织考核。
2、责任人如未达到以上安全目标,个人本年度不能评为优秀管理人员。
3、此责任状一经签订具有法律效率,从签订之日起生效。
4、本《安全生产责任状》一式二份,签字双方各一份。

安全责任领导签字:                 年     月     日

安全责任人签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