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爆破安全员安全生产责任状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23日

为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生产的方针,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的领导,全面落实各项安全预防措施,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员工的安全和公司财产不受损失,现与_____(责任人)签定安全生产责任状。责任条款如下:
        一、责任目标:
        1、无重伤事故、死亡事故、爆炸事故;无一般以上设备事故、生产事故及其他事故。
        2、严格执行项目部的各项管理制度、生产责任制、岗位职责及操作规程。
        3、无“三违”行为,安全防护用品必须穿戴齐全。
        4、按要求完成上级领导布置的安全生产工作。
        5、按时参加项目部组织开展的安全教育或安全活动。
        二、责任要求
        1、严格执行“三大规程”和火工产品专项管理制度的规定和项目部的安全管理制度、生产责任制、岗位责任制、操作规程和交接班制度,领用、运送、管理、使用火工产品,确保火工产品从领出到使用全过程的安全。
        2、按照爆破指令单或爆破设计规定进行爆破作业。
        3、严格按照作业规程和 “放炮三连锁”及“放炮撤人警戒”制度的规定,装药、联线、放炮,确保爆破作业全过程安全无误。
        4、领药时必须持《爆破作业证》,无证不得领取。认真管理好当班领用的爆破器材,及时清点使用数量,如实填写当班消耗,严防丢失,当班剩余的火工产品当班退库,严禁私藏、私拿、私借、私卖火工材料。
        5.领取爆破器材,炸药与雷管应分装分运,严禁混装混运。领取后,应直接送到爆破地点,炸药与雷管必须分别放在有锁的爆破器材箱内,严禁乱放或混放。
        6、妥善保管好爆破作业工具、放炮箱、雷管、炸药箱袋应保持清洁、绝缘,盖、锁完好;牌板齐全干净,警示牌正规醒目。
        7、放炮前,仔细检查启爆器、放炮电缆完好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好,应尽量避免哑炮的现象发生。
        8.掘进及二次爆破(破大块)地点的每一个入口处都必须有人站岗。只有在确认爆破危险区无人的情况下,方准起爆。
        9、 严禁使用铁器装炮,严禁挖瞎炮、残炮。
        10、严格遵守放炮时间,放炮地点附近人员未全部撤出和时间未到一律不准放炮。
        11.每次爆破后,至少经过15分钟,经专人检查安全、通风情况,最后由班长或队长批准,才准许人员进入工作面。
        12、发现瞎炮,必须严格按照作业规程规定及时进行处理,如因特殊情况不能及时处理,应做好警示标记并作为危险源进行控制和管理,如当班未能处理,应向接班人员进行现场交班。
        13、认真做好各种记录。
        14、因在放炮过程中,不按操作规程造成人为事故,应由放炮员承担一切责任,赔偿经济损失的30%
        三、附则:
        1、安全生产责任人由安全责任领导组织考核。
        2、责任人如未达到以上安全目标,个人本年度不能评为优秀员工。
        3、此责任状一经签订具有法律效率,从签订之日起生效。
        4、本《安全生产责任状》一式二份,签字双方各一份。
       
        安全责任领导签字:             年     月     日
       
        安全责任人签字: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