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提升机司机安全生产责任状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23日

为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生产的方针,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的领导,全面落实各项安全预防措施,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员工的安全和公司财产不受损失,现与_____(责任人)签定安全生产责任状。责任条款如下:
一、责任目标:
1、无重伤事故、死亡事故;无一般以上设备事故、生产事故及其他事故。
2、严格执行项目部的各项管理制度、生产责任制、岗位职责及操作规程。
3、无“三违”行为,安全防护用品必须穿戴齐全,必须持证上岗。
4、按要求完成上级领导布置的安全生产工作。
5、按时参加项目部组织开展的安全教育或安全活动。
二、责任要求:
 1、提升机司机是本岗位安全作业的第一责任者,必须熟练掌握矿山三大规程对本岗位的要求和相关安全专业知识,认真贯彻执行本岗位操作规程、标准和技术规范,并依法经过培训、取得安全资格证,持证上岗。
2、熟悉设备的结构、性能、技术特征、动作原理、提升信号系统、各种保护装置和操作要求,能排除一般性故障,严格执行项目部各项管理制度,维护正常安全生产秩序;尽职尽责,不违章作业。
3、每班开始工作以前,必须对作业范围内的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查,按照要求试验保护,发现隐患立即报项目部有关领导安排处理,确保安全;提升机运行出现异常,必须立即停止运行,报项目部有关领导,查明原因,采取措施处理。
4、安全条件不具备时,不得进行作业。
5、按时参加项目部或上级部门组织的安全教育和业务学习,提高自身的安全素质和业务水平。
6、认真填写运行日志、检查记录、保护闭锁试验记录和交接班记录,按照规定在工作场地交接班。
三、附则:
1、安全生产责任人由安全责任领导组织考核。
2、责任人如未达到以上安全目标,个人本年度不能评为优秀员工。
3、此责任状一经签订具有法律效率,从签订之日起生效。
4、本《安全生产责任状》一式二份,签字双方各一份。

安全责任领导签字:                年      月      日

安全责任人签字: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