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安全经理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05日

姓名:        职称:高级工程师
        职务:安全生产负责
        责任内容:在公司和项目经理统一领导下履行安全负责人职责,监督、管理项目部安全生产、文明施工,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措施,负责项目部安全生产领导工作:
        一、负责安全生产管理和监督工作,对项目生产安全负领导责任。
        二、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公司和本地区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政策及有关规定,贯彻实施和落实公司的安全和质量方针、目标。结合项目特点,提出有针对性的安全管理要求,制定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制并监督检查执行落实情况。
        三、认真落实施工组织设计中安全技术管理的各项措施,严格执行安全技术措施审批制度、施工项目安全交底和教育制度以及机械、设备、设施的验收使用制度。
        四、组织开展危险、危害因素的辨别评价工作,组织制定对危险源、危险因素、危害因素的防范措施并负责监督检查措施的执行落实。  
        五、参与各项安全方案、安全技术措施编制,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组织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培训考核活动,督促项目部管理人员、各施工队的安全教育活动。负责应急预案知识培训并组织演练。
        六、组织各机械、设备、设施、器材、劳动保护用品、安全防护措施的验收,并监督检查操作人员执行落实情况。
        七、检查、监督、落实各级人员持证上岗。编制各项安全技术操作规程,组织对安全技术操作规程的学习,并监督检查执行落实情况。 
        八、组织安全生产检查,召开安全例会,定期研究工程项目中存在的不安全问题,并督促落实解决。履行否决权,对安全生产隐患进行整改、停工整顿,并依据事故处理的“四不放过”原则进行处理。
        九、及时真实逐级报告各类事故,在项目经理领导下,完成应急救援、救治伤员、保护现场、配合调查等工作。在应急救援中重点负责对抢险救援过程、环境状况变化实施监控,避免出现二次伤害事故。
       
        施工单位:中国京冶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项目经理:
       
        责 任 人:
       
        签署日期:     年   月   日
       

下一篇: 总工程师责任书
上一篇: 生产经理责任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