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责任书>>正文

总工程师责任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05日

姓  名:
        职  称:高级工程师  
        职  务:项目总工 
        责任内容:在公司和项目经理统一领导下行使技术负责人权利,认真检查、记录、处理施工中质量隐患,对施工中存在的技术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在施工过程中认真执行《工程技术负责人职责》,组织施工人员进行工程质量意识教育:
        一、对工程项目施工组织设计、专项方案设计、变更设计等设计审批;图纸审核、技术交底、材料使用审批、过程验收等涉及技术方面引起的安全事故、质量事故负全面责任。
        二、熟悉施工规范、规程、设计要求、质量标准和技术措施;负责组织、编制和审批本工程项目有关的施工组织设计、专项方案设计;负责编制特殊过程和关键工序的《作业指导书》,在主要工种、关键工序和技术复杂的关键部位设置质量控制点;组织所有工序的技术交底,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三、及时解决施工全过程中出现的技术问题,对施工质量进行检查,对施工中出现的问题及时组织有关人员解决,对违章施工者及时制止、纠正。隐蔽工程检查合格后及时填写质量记录表格,并请专职质检人员共同核实。负责对工程资料定期进行指导和检查。
        四、制订相应的管理标准、工艺流程和操作规程,并指导项目部管理人员、操作人员进行重点控制。重视对《危险辨别评价控制》的防范、措施制定和落实。
        五、参加大型机械设备、安全防护措施的检查和验收;负责对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的审查,并负责组织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操作人员的指导、检查、监督。
        六、协助项目经理组织职工学技术,推广新工艺活动。
        七、贯彻质量体系标准,参加质量检查、评定工作,填写有关质量记录表格。负责本工程的贯标和创建标准化工地工作。
        八、发生各类事故,在项目经理的领导下,参加应急援救、保护现场、配合调查等诸工作。参加事故的调查、分析和处理。 制定重大隐患整改方案,并指导实施。
       
        施工单位:中国京冶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项目经理:
       
        责 任 人:
       
        签署日期: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