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视频观后感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26日

观看了”安全事故”的视频和资料,感触颇深,以视频的方式学习安全是非常好的方法。视频、音像、图片等资料比文字表达能起到更好的学习效果,大量的安全信息可以通过这种方式让我们快速接受,达到最佳的效果。安全事故的发生有着各种原因和因素,视频中的事故也是由多种原因造成,针对这次安全视频资料,具体谈谈我的看法和感受。
        一、 设备设施的本质安全
        从本质安全的定义说起,本质安全是指通过设计等手段使生产设备或生产系统 本身具有安全性,即使在误进入或发生故障的情况下也不会造成事故的功能。
        本质安全是可以而且必须实现的,视频中的事故,所有的原因均由于少年宫及记者的事物所导致的,由于存在这些问题而没有去整改,导致了事故的发生。亡羊补牢,犹未晚矣,发生事故后这些系统缺陷得到了修复,但是事故已经发生了,对此应该引起我们深层次的思考。
        作为学生,经常与设备、系统以及各类设施打交道,因此这些设备的本质安全应该引起我们最大的重视。避免安全事故,首先要实现系统的本质安全,即从设计、运行、维护等环节发现并解决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按照法律法规、工艺规程、公司文件的要求,不放过任何一处隐患,这是安全最初也是最重要的保证。
        在工作过程中发现的设备安全隐患,要认真对待,可以采取改进设计、加装安全设施等方法消除。以视频中事件为例,大部分事故是由于单位的疏忽和大意造成的,也存在着速度快的问题,个人认为可以解决,可以从根本上解决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实现本质安全。
        二、 领导的安全行为
        员工的误操作也是导致事故发生的重要原因,在这起事故的发生中我们深深的知道了一个微小的细节就足以使一个人丧命,这样有效的生命是多么的让人心疼啊!在未达到本质安全的前提下,误闯入就会导致事故的发生,失误的原因也有很多方面,视频中双方一再的推迟互相的责任,多么的令人寒心啊,但是如何根本上杜绝人的不安全行为也是需要不断的探讨和改进。
        关于人的行为事故,有种现象值得关注,大量的小事故经常发生在平常简单的作业中。也就是说,很多人认为不可能发生事故的作业,发生事故的概率反而较高;相比之下,危险困难的作业由于得到足够重视,事故发生概率就低。从个人角度看,这个现象应该受到重视,平常的维修作业、甚至上下楼梯、走路等,简单、容易的动作更应该重视安全行为,因为我们经常忽视这些小动作的不安全因素。所以举个例子,上下楼梯一定要扶住扶手,单步行进!
        综上所述,物的不安全状态和人的不安全行为就会导致事故的发生,作为一名学生,更应该注意在新的工作环境中的风险,时刻提醒自己注意安全。真正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提醒他人不被伤害。                              
                                                    2012-4-10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