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观看安全事故视频的心得体会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26日

5月9日晚自习期间,我们营销技术一班进行了安全警示活动,观看了“与安全同行  让幸福久远”的事故案例视频。视频中观看了发生在国网系统内的一些有关运行以及电力施工等由于违章所造成的一些血淋淋的事故。不管是在变电运行事故中,还是在基建倒杆事故中,都在告诉我们培训学员安全的重要性。
        案例中的事故与我们工作密切相关,一幕幕惊心动魄重现眼帘,给我们再次敲醒了警钟。事故的主要原因都是工作人员未认真执行安全操作规程,不按章作业。一件件事故的发生,暴露了安全管理的一系列问题,凸现了工作人员安全责任不清,作业人员缺乏基本的安全技能。
        作为电网员工,首先必须要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安全,端正好自己的态度,才能避免事故发生。其次,我们必须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不能违反操作规程。第三,必须定期进行安全培训,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大脑,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
        有人觉得事故和我们好远,但是我们营销技术班的学员,在上错接线分析、装表接电等实操课程时,不正是要接触设备吗?所以,安全意识同样值得每一个人重视,因为我们培训学员普遍存在以下误区:一方面有好多知识还不懂,碍于面子,不好意思向老师请教。第二、由于刚刚培训,好奇心强烈,急于表现自己,从而擅自操作。所以,在实操中不管不顾,甚至是不等老师发话就擅自行动。
        我想,“安全第一”是我们接下来的实操课程中必须牢记的,必须“不懂就问”,勤于学习和请教各方面的知识。在实操前,要积极的和老师们交流、沟通,特别是在带电设备上工作时,要问清带电部位并亲自检查带电状态。我们在培训中要牢记“面子事小,安全事大”、“速度事小,安全事大”。这样,我们才能在培训中收获知识,最重要的是,在安全中收获知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