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大讨论心得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02日

本班组响应公司“安全为了谁”大讨论的号召,组织进行了安全理念讨论学习,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事作起,时时刻刻把安全放在心上,树立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经过“安全为了谁”大讨论,我们从内心深处发出,安全生产,是为了我们自己,是为了我们的父母妻儿,是为了我们的事业伙伴,是为了我们新能能源的平安、幸福和发展。
        在这次安全大讨论中,班组每个成员都很积极地参与,结合了自己工作实际,谈了自己身边的与安全有关的故事,大家相互讲述亲身经历后的心得体会,整个讨论会既严肃又亲切,通过讨论,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吸取了各种事故案例的教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
        经过讨论我们认为安全生产要从以下两个方面做起:
        一、提高队内职工的安全思想认识
        (1)提高员工安全意识。通过“安全为了谁”大讨论活动的开展,让员工们知道,安全是所有工作的保障线,没有安全,所有的一切都是空谈,从而以此为基础。使我班员工时刻牢记“安全第一”的指导方针,提高我队我班员工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树立我要安全的自觉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自己的主动的去寻找安全隐患、解决办法,全面提高班组员工的安全意识。
        (2)提高员工安全知识。利用每周例行安全学习和班前会时间,认真的让班组员工学习安全知识。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可以使大家增强法制观念,在工作中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办事;学习专业法规可以使大家知道专业要求,明确如何正确操作;学习岗位操作规程及设备操作说明,就能够掌握操作规程,熟悉机械设备的技术性能和使用注意事项;学习安全基础常识,可以使大家增强自我防护的能力。
        当安全知识与安全意识达到相辅相成,融为一体时,我们的安全工作必将上一个新的台阶。
        二、现场检修抓安全
        加大监督查处力度,在现场查处不规范行为,及时的给予教育以及帮助,并建立跟踪考察机制,查看帮教的效果。
        在现场,严抓检修工作中的安全问题,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改进、讲解危害。让员工从心里明白“安全生产无小事”,逐渐的让员工能够自觉地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程的要求来检修工作。坚决与违章、麻痹、不负责任三大安全敌人做斗争,从现场的每一次检修工作抓起,从每次检修的每一个人员、每一个动作抓起,保证安全检修的进行。
        安全是一个长期的主题,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不懈的努力,来保证我公司的安全生产,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会不断的努力,为我公司的安全、稳定发展做出一份贡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