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关于安全事故的心得体会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02日


        近日,我公司机动供应科xxx同志在调试设备时,不慎从4米高钢平台坠落,致使脑部受到重创,身体多处骨折。这期严重的事故,再一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安全问题不容忽视!事故已经发生,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吸取教训,反思一下自己平时的安全意识够不够,时刻保持防范,避免类似安全事故再次发生。
        安全生产是企业的永恒的主题,安全文化已成为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并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企业安全文化是企业在安全生产的实践中,以从事安全管理、安全生产、安全宣传教育等形式,逐步形成的为全体员工所认同、共同遵守,带有本企业特点的价值观念、经营作风、管理准则、企业精神、职业观念和安全目标等的总和。推进安全文化建设,促进企业安全生产已成为当前矿山企业的主要任务。
        安全不是做给某个领导、某个人看的,是为我们自己和家人的幸福相联系的,所必须和应该做的。由于我们所从事的职业面临着各种各样的风险,任何一件不起眼的安全隐患都有可能导致我们受伤失去身体的某个部件甚至是生命。随着工作经历的增长,随着单位对我们的安全教育加强,我对安全的认识更加深刻,发生了从家人单位要我安全、我自己要把好安全关,到我一定要安全的转变。因此,我们就要从日常工作的每一件平常小事做起,工作之前,首先看看有没有安全隐患,怎样避免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到“安全发展,预防为主”,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