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反违章大反思体会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06日

今天在这里写下这份体会时,心情是沉重的。因为安全生产反违章一直是我们在工作中强调的。可是,安全事故却没有因此不再发生。在按照网公司、省公司、局相关文件要求,安全活动认真开展《电力安全工作规程》及事故事件案例学习分析活动。事故事件案例学习内容包括近几年来南方电网公司系统发生的人身事故、典型电力安全事件。其中,对近期发生的事故事件作为分析、学习的重点。同时也要做到和开展以下几点。
一、加强安全思想学习:利用安全生产活动,组织班组进行安全教育,使全体职工明白了违章违纪的严重危害性,用血的教训获救广大职工,牢固树立“违章就是违法、违章就是犯罪”的观念,深刻认识确保电力安全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通过自查,自己从思想上对安全服更多的认识,克服了一些在自查中查出的问题,并更加清醒的认识到做为一个员工肩上担负的安全责任。
二、加强现场安全管控:电力行业是一项技能要求很高的工作行业,作业时班组一定要认真组织开展现场勘查,根据勘查结果制定风险预控措施。作业现场应严肃作业纪律,认真对作业工具进行现场检查及试验,工作负责人要明确人员分工及现场风险,认真看展好现场监护职责,班组人员除做好本职工作外对其他人员工作也应进行监督,班组人员共同维护好现场安全生产任务。
通过这次“安全生产反违章大反思大讨论”活动,使班组人员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增强履职能力,形成“遵章守规、以人为本、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良好安全文化氛围,打造本质安全型企业。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以人为鉴,可以正己。”事故案例教育是个“磨刀不误砍柴工”的过程,“磨”不是消磨意志,而是强化安全意识的“魔”力,只有具备了强烈的安全责任意识,才能主动去思考,真正做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也只有这样,大家才会明白作业标准、规矩做事的重要性,做到自觉去学习,不越雷池半步,不碰安全的底线红线。安全生产高于一切,工作中我们一定要时刻牢记安全,杜绝违章行为的发生,仔细想想很多事故都是当事人图省事、怕麻烦、凭经验、存侥幸等违章造成的,所以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加倍重视,坚决杜绝任何安全事故的发生”,“我们在工作前一定要做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工作过程中时刻注意个人安全防护,绝不冒险作业,绝不违章作业,绝不存在侥幸心理,严格要求自己,专心工作,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要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安全对于我们来说,从小的方面来说,直接关系到我们每一位职工的切身利益和生命,从大的方面来说,安全关系到整个企业的效益、生存和发展,我们在平时的工作过程中,一定不要怕麻烦,图省事,在工作中我们要严格遵守安规的规定,严格执行两票制度,严禁无票操作,无监护操作……”,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加强《电力安全工作规程》及有关规章制度的学习力度,并严格落实,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坚决与“违章、麻痹、不负责任”三大安全敌人作斗争,认真查找工作中的危险点和不安全因素,制定防范措施,增强自保、互保意识,加强现场作业安全管控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确保人身、电网和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
愚者用自己的鲜血教育别人,智者用别人的鲜血教育自己。通过此次安全生产反违章大反思大讨论,使我局员工提高了思想认识,强化了责任心,增强了履职能力,形成“遵章守规、以人为本、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良好安全文化氛围,也明确员工心中以安全生产为纲的心理防线。为以后我局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刘效华
                                           2016.08.19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