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反违章心得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06日

   “安全”这个词大家并不陌生,安全就是指不受威胁,没有危险、危害、损失。                                                               
    俗话说“安全重于泰山”,我们嘴边也时常挂着安全,但是总会有人不会在意它,认为那些离我们很远,其实不然,安全隐患时时刻刻都是存在的。                                                               
    近期班组内以“反违章”展开了一场学习活动,主要就是对近期其它工厂所发生的事故进行全面的学习。目的就是让我们引以为戒,规范自己的行为,对工作现场的不安全因素的一个挖掘,保障人身安全,防止类似的事情发生。                                                               
    经过这次的反违章学习,我感觉获益匪浅。让我懂得了更多保障自己安全的技巧方法,为自己的安全作业和规范行为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俗话说:“无以规矩,不成方圆。”除了休息日,我们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工厂里面坚守着自己的工作岗位。每个工厂里面都有其各种各样的规章制度,用来规范我们的言语行为,以保障我们的人身安全。有时候我们感觉根本就没有必要,或者有时候不去遵守这些。但是各种事故往往是在这种情况下发生的。所以说我们在工作的时候一定要按要求去做,不能抱有侥幸心理。这是工厂对我们安全的负责。当我们进入到自己的工作岗位的那一刻起,我们就要时时刻刻注意安全,严格按照标准来作业。也是我们自己对自己负责。                                                               
    我认为在开始作业前首先要检查好自己工作时所用到的工具,这是最基本的,其次就是要检查自己周围的工作环境,看是否存在什                                                                                                                                   
    么不安全的因素,这样我们可以早发觉,早解决,保障安全。再者就是在工作过程重要严格按照标准作业书作业,不能抱有侥幸心理,麻痹大意。                                                               
    总之要把安全长记心中,更要付诸到实际行动中。“高高兴兴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去。”安全第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