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学习武钢集团动力总厂“11.8”煤气中毒事故的心得体会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09日

   2011年11月8日,武钢集团能源动力总厂发生了一起煤气中毒事故,导致两名职工工亡。通过学习认识到这起事故是三违行为所致,这起血淋淋的事故使我深刻认识到对危险作业的管理、控制不到位,人员的遵章守纪意识不到位是这起事故的主因。此煤气中毒事故的发生,使每个职工的心里都十分沉痛,同为钢铁人,发生在他们身上,如同发生在我们的身上一样,沉痛的教训,只有认真思考,进行反思。学习心得体会如下:                                                               
    1、事故充分暴露出来的问题是:“违章,麻痹,不负责任”,三违行为就是野蛮行为,不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只图省事、快当、存绕幸心理,怕麻烦,这就是事故发生的必然。                                                               
    2、作业人员严重的违章,是导致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不佩戴空气呼吸器作业,严重违反《煤气安全工作规程》和保障安全的技术措施,这也是事故发生的必然。                                                               
    3、制度的缺失,管理的缺位。严不起来,落实不下去,执行力差,而且在检查中只报喜不报忧,平时对设备管理又不到位消缺又不及时,判断缺陷又不准确,日常巡检工作又不认真,致使存在不安全的因素而导致事故的发生。                                                               
    4、风险管理流于形式,有章不循,有规不遵,工作浮躁,作业人员现场操作不按要求执行,危险点控制措施虚设。                                                                                                                                   
    5、在工作中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措施未落实,工作人员安全意识,安全学习流于形式。                                                               
    通过学习我们反思很多、很多,我们应该深刻地吸取教训,对照《安全工作规程》,结合我们分公司的安全生产实际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安全技术培训和反事故演练,对设备进行全过程管理,认真学习事故通报,努力提高我们的业务技能和安全意识。做到安全无小事,筑牢防线,长抓不懈,警钟长鸣,为分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新的成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