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我们永恒的主题

作者:雪建国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21日

近日我们学习了市公司安监部编写的《电力安全生产典型事故案例汇编》、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不该发生的悲剧》、通过学习观看事故案例,面对年轻生命的逝去职工们痛心疾首,大量的安全事故所展现给我们是什么?是一张张触目惊心、惨不忍睹、车祸身亡、高空坠落、电弧烧伤的场景,都是用血与泪写就的教训。教育着我们应该去注意安全、珍惜生命。

每当夜幕降临,遥望县城万家灯火,我就会感慨万千。这美妙城市的夜景凝铸着无数企业员工的心血与汗水,是他们在各行各业上默默奉献才造就了霓虹闪烁的都市,而不安全事故的发生让我在冥冥之中默默为这些远离我们的生命惋惜痛心。他们就如同这浩瀚星空陨落的一颗流星,只在一瞬间就消失在了人们的视线中。在年复一年的工作中,我深深感到:如果说还有什么可以和幸福等同的话,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安全!虽然是两个普通的字眼,但却联系着千家万户,涉及到我们每个人,因此它在每个人的心中有着不同的分量和内涵。

从事电力工作十几年来,让我懂得电力安全生产是一项长期、艰巨、复杂的系统工程,不仅是企业生产的薄弱环节,同时也直接影响着家庭、社会的安危。作为供电所安全员,我更加感到安全生产,责任重大,经常感到安全生产工作如履薄冰,来不得半点疏忽和麻痹。因为我所面对的是一个县城的低压电网安全运行。城网结构高低压同杆架设,线路走径复杂,每次登高作业我们不仅要做好作业工具的携带、登高工具、杆基检查、工作地段确认等例行检查核对,还有线路设备停电安全措施落实,接地线的正确悬挂,围栏对来往车辆及行人隔离的装设,危险点分析研判、每项工作要多想多问,为什么要这样做?存在不存在危险?即便是这样我们还有落实“看住、盯牢、跟紧、尽责”的八字方针。面对身边发生不安全事故,留给血的事故教训,时刻提醒我们一时的疏忽和麻痹付出的代价往往是惨痛的,安全是不可逾越的红线。痛定思痛,因此我们应该树立一个正确、坚强的安全意识。从而去严格执行落实。

“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展开,《安全生产法》的学习,“两票三制”的严格执…,都是为了安全生产,杜绝不安全事故的发生。“在岗一分钟,安全六十秒”“高高兴兴上班去、安安全全回家来”是我们不懈追求的目标。我们不仅要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还有监督、保护工作班其他人的工作安全、真正做到“四不伤害”。

元月份“安全生产月”活动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离我们远去,但安全生产不是一时的口号,也不是书本上的几段大话,而是一种踏实的工作态度,是我们实际工作中的每一个行动、每一句话,是我们为企业、为自己、为他人负责的一种永久性地表现。员工的执行力,直接关系着措施的落实、目标的实现。安全生产管理更要讲执行力,对我们电力企业来说,安全生产是第一位的、必须常抓不懈。要保证安全生产,必须在管理上下功夫、提高安全保障的“执行力”。因此,要求我们每个人都要从细节做起,重视每个环节,做到每个环节都执行到位。规章制度不仅要让人看,让人记,更要照着去做是对员工生命的关怀。违章与事故、与生命都是紧密相连的,一个小的违章,很可能就断送了自己的生命。

关爱生命,就要先从遵章开始,关爱生命,就应认真学习、扎扎实实的落实。安全生产无小事,我们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提高安全意识、规范不安全行为、杜绝各种习惯性违章,消除不安全隐患,努力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