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质量、环境及职业健康安全学习心得体会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13日

  2011年12月21日在禅居饭店二楼会议室由公司企业发展部主办,聘请河南卓越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资深讲师沈奚强老师给我们做了一期为期3天的关于环境及职业健康安全二合一管理体系的培训学习。前段学习的质量管理体系既iso9000,该体系的主要目的在于通过产品生产全过程的有效控制达到持续提高顾客满意度。环境管理体系既iso14000,该体系主要的目的在于通过产品生产过程中对周围环境影响的控制、改善以提高相关方的满意。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既ohsas18000,该体系主要目的在于通过对产品生产过程中对员工的保护和员工健康的关注及改善已达到员工满意持续提高。作为建立、实施、保持和持续改进质量、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依据,三个标准所采用的管理方法基本相同,都遵循了pdca的管理方法,对类似的管理事项,其管理思路基本相同,都强调了对法律法规的遵守,其目的都在于持续改进。                                                               
    质量、环境及职业健康安全三合一管理体系主要是通过三套管理方法的有效结合,使得三套管理方法的三个标准相互兼容、相互补充已达到管理体系整合的需要。通过三合一管理体系的学                                                                                                                                   
    习,有效控制我们的产品生产过程,通过对质量、环境及职业健康安全的因素分析来反映企业经营。                                                               
    作为企业管理部门的一名自评师,通过此次培训让我学习内审相关知识的同时,也认识到了我部门在工作中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                                                               
    一、质量管理体系,就持续提高顾客的满意度方面我们景区部门还不是做得很到位。作为景区的管理部门,我们的顾客就是来自各地的游客,我们的产品就是景区管理,也就是景区游览环境。质量管理要求我们站在八项质量管理原则(八项质量管理原则分别是:1、以顾客关注为焦点。2、领导作用。3、全员参与。                                                               
    4、过程方法。5、管理的系统方法。6、持续改进。7、基于事实的决策方法。8、与供方互利的关系。)的基础上持续改进、提高顾客满意度,而我们作为景区管理部门,我们一直以游客的关注为焦点,可是我们在工作中还存在缺陷,但是我们部门在不断的学习总结工作方法持续改进,领导对于我们部门开展工作至始至终都很支持和鼓励,我们也通过本部们人员的不懈努力改进和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方法和工作技巧,提高了我们工作效率,给各游客提供一个舒适的旅游环境。                                                               
    二、环境管理体系,景区管理部门作为公司的管理部门,其对环境的影响是很大的,同时由于我们景管部的所有同志们至始至终形成的环保意识,我们部门环境管理体系做得相对到位,                                                                                                                                   
    只是在现有的基础上,通过进一步的改进,提高,站在企业的角度,通过对景区管理成本的持续控制,已达到能源、资源的有效运用,用最小的成本换取最大的利润。                                                               
    三、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这是这次培训的重点,也是在原有的质量、环境管理体系上加入的新内容,主要针对对员工健康和安全的关注以提高员工的满意度。我们企业的理念是以人为本、善待员工,而该套管理体系完全站在以人为本的基础上,通过对员工工作过程中影响健康和安全的因素的控制和改善,提高员工的满意度。作为景区管理部门我们通过对职工的特殊保护和对特殊工种操作制作规章制度来约束和防止危险源对人体的伤害和影响,同时由于我们单位所处行业的特殊、复杂性,我们的规章制度和防范措施在一定程度上还不是很完善,还有待我们大家齐心协力来改进和提高。                                                               
    这次培训不仅仅是让我对环境及职业健康安全以及前段学习的质量管理,三合一管理体系有了系统的认识和操作的实践,我在学到了丰富的知识的同时,还深刻的感受到了我们公司员工的团结和友爱,我们薛经理和韩经理,薛经理对我们年轻人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以及我们年轻人之间的团结和友爱,我们处室团结的精神。薛经理和韩经理总是把我们工程处所有人的工作安排的妥妥当当,时刻关心我们出行上山排查的安全,尤其是我,薛经理和韩经理时刻将我的安全和需要记在心上,关心我的生                                                                                                                                   
    活,我的学习,很感谢他们。再此,还要谢谢公司领导对于我们这次学习的大力支持和多方帮助,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公司的明天将更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