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技术心得体会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13日

通过产业百人培训,我们学习了《安全生产技术和安全生产管
        理知识》,这次培训增强了我对公司生产技术知识了解和公司安全
        生产管理的进一步重视,为公司安全生产的良好发展和促进社会和
        谐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保障。
        《安全生产技术》知识包括的层面非常广泛,涉及企业生产的方方面面。是企业所有职工都必须具备的基本安全生产技术知识。主要包括以下内容:机械电气安全技术、防火防爆安全技术、 特种设备安全技术、安全人机工程、危险化学品安全技术等。企业内的危险设备和区域及其安全防护的基本知识和注意事项,有关电气设备(动力及照明)的基本安全知识,起重机械和厂内运输有关的安全知识,生产中使用的有毒有害原材料或可能散发的有毒有害物质的安全防护基本知识。
        《安全生产技术》知识教育是指某一作业的职工必须具备的安全生产技术知识的教育。专业安全生产技术知识教育比较专门和深入,它包括安全生产技术知识、工业卫生技术知识以及根据这些技术知识和经验制定的各种安全生产操作规程等的教育。内容涉及锅炉、受压容器、起重机械、电气、焊接、防爆、防尘、防毒、噪声控制等。
        通过学习《安全生产技术》知识,我觉得这不仅对缺乏安全生产技术知识的人需要,同时对具有一定健全生产技术知识或专业安全生产技术和经验的人也是完全必要的。因为一方面知识是无止境的,需要不断的学习和提高,防止片面性和局限性。事实上有许多伤亡事故,就是只凭“经验”或麻痹大意违章作业而引起的。所以,对具有实际知识和一定经验的人、具备一定安全生产技术知识的人,也需要学习,提高他们的安全生产知识,把局部知识、经验上升到理论,使他们的知识更全面。另一方面,随着社会生产事业的不断发展,新的机器设备、新的原材料、新的技术也不断出现,也需要有与之相适应的安全生产技术,否则就不能满足生产发展的要求。
        《安全生产管理知识》包括安全生产管理知识概述、(安全生产和安全生产管理)、现代安全生产管理理论简介、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教育培训)、重大危险源的评价与监控、 事故预警机制、事故应急救援、 职业危害与职业病管理、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安全生产监督监察 、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安全生产统计分析等。每一章、每一节都包含着多方面的安全知识。
        通过认真的学习我认识到了企业要安全生产顺利进行就应运用安全生产管理基础理论和方法,进行危险源辨识、评价和控制危险有害因素,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改善生产作业环境,制定安全制度和规程,规范从业人员作业行为,增强安全管理的系统性和有效性,提高企业生产安全事故预测、预警和应急救援能力,提高生产安全事故调查、统计、分析水平,提高把握生产安全事故的特点和规律的能力,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