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这家企业不会发生误合电闸伤人事故

作者:王东照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04日

 日前,笔者到我市淮安区海螺水泥进行安全检查,其实,与其说是检查,还不如说是参观学习,毕竟,作为全市唯一的安全生产一级标准化企业,其安全管理理念及管理制度,笔者还是有所耳闻的。

  果然,一进厂区,其花园式的环境就让人耳目一新。在参观的过程中,笔者发现,所有的生产现场都有按照国家和行业标准设置的危险源标识,张贴有相关岗位的《安全岗位操作规程》。经过询问,各岗位员工都能熟练掌握公司安全理念,理解本岗位的安全承诺,能够识别岗位作业风险并有防范措施,掌握应急处理措施和自救互救逃生知识。特别是其宣传栏中,全是近阶段阶段发生的安全事故案例、安全学习材料,进一步说明了安全管理的规范。

  参观过后,在交流过程中,其法人代表俞越说,我们厂保证不会发生误合电闸伤人事故的。安全生产工作那个敢保证说不会发生事故呢?看笔者颇为不解的样子。俞越说:“毕竟我们也听说过因为误合电闸导致伤人事故的,怎么办?我们只是把电闸上安装了一个铁皮箱子,那个维修设备,那个到我这领钥匙开箱子、开电闸,然后锁箱子进行修理。在这期间,钥匙由维修工保管,这样就不会发生别人误合电闸的事了。”原来如此。

  其实,安全生产工作说难也不难,只要开动脑筋,多想办法,很多事故是可以避免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