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学习安监榜样人物张振峰

作者:陈清堤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21日

榜样的力量是不可低估的。它不仅是一面镜子,也是一面旗帜。

最近在《中国安全生产网》上读到张振峰安监管理人员先进事迹后,深受启发和鼓舞,作为木材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管理员,我们该为单位安全生产做些什么?我想张振峰就是一面很好的镜子了。

张振峰,坚持13年,亲手把上级的安监文件送到企业,勤学勤记,下功夫钻研业务,11年骑坏了3辆自行车,下雨天还往企业跑,下矿必下井,磨叽也好,唠叨也罢,为的都是安全。作为乡镇安监员,能做到这点实属不易。他之所以这样做,只因为“安全”与“责任”已经深深的烙印在他的脑海,他已全身心融入了安监这个岗位,对安全工作的那份牵挂已经变成一种情感……

一个普通平凡的基层安监干部,在基层安监岗位上坚守了13年。13年说长不长,但是13年在人生字典里坚守一件事,何其难也!一个人做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做一件事坚持一时不难,难的是连续坚持了13年,13年如一日认真履行保护职工生命的神圣职责,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赢得了广泛赞誉,成为了广大安监人员的优秀代表,成为了我们学习的榜样,他所付出的代价,只能以他深爱着这份事业的那份情感来表达了。

我们学习他,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对工作始终怀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我们学习他,坚持原则、敢于较真碰硬的工作作风;

我们学习他,深入生产一线为点小事每次较真,不嫌烦精神,他说“一点都不嫌烦。我不嫌烦,你们也不能嫌烦。嫌烦就是要出事的苗头。”决不放过安全隐患;

我们学习他,始终把学习作为提高监管监察能力和水平的首要任务,学法律、学业务、学经验,向书本学习、向专家学习、向企业学习、向实践学习,不自满、不懈怠,努力成长为抓安监工作的行家里手;

我们学习他,不畏艰难,履职尽责、无私奉献、吃苦耐劳工作态度,13年如一日认真履行保护职工生命的神圣职责,在平凡中铸就辉煌。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习总书记这一论断,明确指出了安全生产监管的重要性。仅管工作压力大,但一刻也不能放松,同时指出,安全生产还需要全社会通力合作,不能靠安监部门一家唱“独角戏”,要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工作机制,实现全社会本质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