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年度专项工作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03日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70号)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81号),强化安全运输意识,落实安全运输责任,实现安全运输目标,保障员工运输安全,为运输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特拟定2016年安全运输工作计划。
        一、总体要求
        按照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的部署安排,以及安全生产目标要求,坚持以人为本和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发展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观念,强化对安全运输工作的领导,全面开展安全运输大检查,继续深化安全运输专项整治,推动服务区加强基础工作,依法强化监督管理,努力实现安全运输状况的进一步稳定好转。
        二、主要目标
        一是安全运输状况稳定良好,交通事故、火灾事故为零,重大伤亡事故为零,伍佰元以上工伤率为零,伍佰元以下工伤率在1%以,治安案件发生率1%以下。
        二是重点部门的安全状况明显改善,发生损失在1万元以上的事故为零,运输过程交通事故发生率为零,运送过程危险化学品事故发生率为零。
        三是进一步建立健全服务区安全运输监督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安全运输工作建设取得新的进展。
        三、具体安排
        1、第一季度:
        制定2016年安全运输工作计划调整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
        保障安全投入资金,支持运输车辆保养、设施更新投入和员工的劳保和培训资金;
        完善各成员职责开展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检查,搞好节假日期间物资运输,加强安全巡查管理。
        2、第二季度:
        召开服务区安全运输工作会议;
        明确目标、任务;
        明确装运危险化学品的驾驶员、运输押运员、装卸人员的职责;
        明确运输调度管理员的责任;完善服务区各项安全运输应急预案;
        做好节假日期间“五一”消防、防盗等安全检查;
        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开展第二季度安全运输工作检查。
        3、第三季度:
        开展加强驾驶员、押运员、装卸人员安全管理,重点加强对运送的危险化学品的物理特性和危害知识;
        开展做好预防事故措施和消防安全措施的检查、整治工作;
        开展防事故保平安,保畅通,交通安全夏季战役工作;
        开展第三季度安全运输工作检查
        4、第四季度:
        加强驾驶员、押运员、装卸人员安全培训;
        加强运输车辆的维护保养;
        开展火灾隐患普查整治工作做好“国庆、中秋”期间安全运输和稳定工作;
        开展第四季度安全运输工作检查及年终对驾驶员、押运员、装卸人员的考核;
        安排节日期间各项安全运输检查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