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道路运输生产计划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03日


一、 道路运输计划
(一) 道路运输计划的概念和特点
1、道路运输生产计划
道路运输生产计划的概念。
由运输部门或汽车运输企业编制的,一定时期内应完成的客货运输任务计划。
道路运输生产计划的内容包括:
(1)运输量计划;(2)车辆计划;(3)车辆运用计划;(4)车辆运行作业计划。
2、道路运输企业经营计划
道路运输企业经营计划的含义。
3、道路运输企业经营计划的特征
道路运输企业经营计划的特征:
(1)经营计划的重心在决策;(2)经营计划是全面指导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计划;(3)编制经营计划的基本指导思想是以提高经济效益为中心,面向市场,以盈利指标(和盈利率指标)为“龙头”指标。
(二) 道路运输企业经营计划的内容
1、长期经营计划
长期经营计划即企业的发展规划,一般指五年以上的计划。
长期经营计划的主要内容包括:
a、企业的发展目标,盈利目标
b、营运范围和运输业务的开拓规划
c、运输生产能力增减规划和结构变化规划及主要技术经济指标规划及技术组织措施规划
d、车辆设备维修计划及资金计划
e、提高生产技术和企业经营管理水平的计划以及职工素质与工资福利提高规划
长期经营计划的编制方法有定期式和滚动式两种。
定期式长期经营计划有一定的年度数,如三年计划、五年计划等。滚动式长期经营计划的计划期虽然也是三年、五年,但不是三年完结、五年完结,而是逐年向前推移,每年续编一次,计划期一直保持三年、五年。
2、年度经营计划
年度经营计划是以年度作为计划期的计划。它是长期经营计划的执行计划,是组织年度生产经营活动的依据。
旅客运输年度经营计划包括了九个方面的内容。
(1)运输生产计划;(2)劳动工资计划;(3)材料物资采购计划;(4)车辆设备维修计划;(5)资金计划;(6)成本费用计划;(7)营运收入计划;(8)技术组织措施计划;(9)盈利计划。
二、继续抓好“三关一监督”。深入力量强化监管,全力维护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稳定。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全面落实“三关一监督”,进一步健全安全工作组织网络。抓好管理手段完善,严把开业和新增运力安全审核关、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关、安全监督检查关,从源头上保证道路运输安全。以“抓源头、抓预防、抓事前监督”为着眼点,全面开展道路运输行业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强化安全生产意识。继续强化监管的力度与深度,认真做好道路旅客运输企业、汽车客运站安全状况评估工作,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从根本上杜绝不安全因素,防范于未然。以建立维稳工作机制为重点,积极开展行业不稳定因素的排查,综合运用好宣传、教育、思想工作多种手段,疏导化解矛盾,把影响稳定的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严防各类群体性事件发生,确保行业健康、持续、稳定发展。
三、继续抓好行风建设。切实增强行风建设的紧迫感、危机感,推行行风建设问责制。
四、继续推进行业节能减排。继续做好道路运输车辆燃料消耗量核查工作,杜绝燃料消耗量不达标车型进入运输市场。
五、继续推进城乡出租一体化发展。
六、继续发展现代物流。要加快步伐,按照“先行试点、取得经验、总结提高、全面推广”的总体思路,与此同时,要研究和探索新模式、新办法,以确保抢险救灾等应急运输的需要。
七、继续加强运政信息化建设。继续完善本公司GPS平台的监控应用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