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昌马风电场防暑防火工作计划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6月26日

近期,电力行业连续发生两起风电机组着火情况,风电场及时组织员工对两起风电机组着火事故教训了安全事例学习。为了做好昌马风电场夏季高温天气的安全防火及防暑工作,预防火灾事故及人员中暑事故的发生,保护风电场员工的人身和设备财产安全,认真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加强现场作业人员的防火安全意识和防中暑的管理,特制定本工作计划如下:
    一、 组织机构
    组长:伍建峰
    组员:王歆磊、王建锋
    二、 工作安排
         (一)防暑工作
           1、妥善做好高温天气员工的调配和工作安排。
            根据风电场员工岗位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员工的工作时间,特别是适当调整高温天气下12:00时至15:00时的登塔作业时间,避开烈日高温时段作业。
           2、 认真抓好高温季节饮食卫生工作和防暑降温水果、医药用品供应。
    风电场要特别重视夏季食堂卫生工作,对食堂环境和食物定期检查,餐具及时消毒,杜绝食品中毒现象发生;适当改善职工就餐质量,增强体质。同时每周提供3次绿豆汤以供风电场人员饮用;认真检查和配备风电场的应急药品,特别是防暑药品的配备。
    3、做好劳动保护、防暑降温工作,积极做好夏季防中暑知识的宣传,加强员工防暑意识,以保证员工的身体健康。
           4、各班组长必须密切关注班组人员的精神状态,发现班组人员有精神恍惚或行为异常情况,立刻将其调离现场作业,并安排休息,情节严重者须及时送院治理。
    (二)防火工作
        1、组织员工学习《消防法》、《消防安全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观看设备着火安全事故案例,增强员工防火安全意识。
        2、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并成立一支义务消防队,使员工了解防火措施,做到会报警,会使用灭火材料扑救初期火灾,会自救逃生,会组织人员疏散。
        3、每月组织一次消防安全检查,特别是油品库、库房等重点部位,对风机及箱变重点部位进行防火隐患排查,检查场区消防报警装置及消防器材是否合格。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及时处理。
        4、保障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安全疏散标志、消防设备处于正常状态。
        5、运行班在日常巡检过程中发现有异常情况时,要及时报告上级并及时启动风电场应急预案进行灭火。
          6、防火重点部位应建立岗位防火责任制。防火重点部位应有 明显标志,并在指定的地方悬挂特定的牌子,其主要内容是:防火重点部位或场所的名称及防火责任人。
    7、凡在风机、箱变、油区以及客房等重点防火部位使用工器具进行切割、打磨、抛光、焊接等动火工作时,均需按规定办理动火工作票手续。
    夏季高温是易发火灾的季节,风电场根据季节变化及时作出了反应,根据工作安排做到按时检查,防止发生各类安全事故,以保证风电场安全稳定运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